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抱歉没给大家惊喜 训练创新需要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抱歉吧,这次比赛没有给大家惊喜,我现在整体状态还没有达到巅峰状态,200蝶我会尽自己努力去游。”7月25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蝶后”刘子歌以57秒57的成绩仅排在第六位。对于自己首次报名参加长池世界大赛的发挥,在拥挤的混合采访区刘子歌这也是为伦敦奥运会积累经验教训,“想超越大家原来的成绩需要做一些新的突破,但不是每次尝试都会有很好的结果,会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

  来到混合采访区,见到首次亮相世锦赛便收获铜牌的队友陆滢仍在接受采访,刘子歌主动地等候在一旁。站在她正前方的记者希望她能同时接受采访被她拒绝了,“等着采访完她吧,要不也会问同样的问题。”善解人意的她十分配合媒体的采访,这拨采访结束后她再次停留,对大家的问题都对答如流,微笑也始终停留在她的脸上,看不出有太多的失落。

  “这次比赛状态一般并不是太好,因为赛前这次我尝试新的训练手法,可能还是欠缺一些东西。”刘子歌说在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之后,为被备战家门口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加大了训练的强度,“往上拉着练,可能有些超负荷。属于训练中的一个失误吧,是练的方面欠缺一些东西。”当时阔别了长池赛一年多的刘子歌,报名参加了三个蝶泳项目,获得了50米的第四,勇夺100米和200米蝶泳两枚金牌。

  对于她提到的新的训练手法,刘子歌卖起了关子,“这个不能透露。但不是战术安排,是训练能力(的改变)。为了以后的比赛,想超越大家原来的成绩需要做一些新的突破,但不是每次尝试都会有很好的结果,会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我要通过每个比赛来尝试,但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手法吧。”被问到是否会因为这次的失误而停止带有冒险的创新时,刘子歌摇了摇头,“每次比赛都是为自己积累一些经验,所以可能会牺牲几场比赛,毕竟奥运会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还是会慢慢来的。”

  有记者好奇由于告别了快速泳衣这是否也会对成绩有所影响时,刘子歌回应说:“没有啊,大家穿的都一样,其实赛前训练的时候我的能力还是挺好的,可能有点练过了,恢复调整地不是很到位。”接下来,刘子歌还将参加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和2009年罗马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更大的挑战在等待着这个1989年出生的泳将,“很抱歉吧,这次比赛没有给大家惊喜,我现在整体状态还没有达到巅峰状态,200蝶我会尽自己努力去游。”(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