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花游被称金山银河 大胜后危机四伏伦敦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4: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花游6银1铜结束世游赛全部7项决赛,跳水队调侃道:“你们真是一道银河。 ”而昨天随着邱波男子十米台单人赛夺冠,中国跳水历史性地独得全部10金,真正堆出一座金山。折算到奥运会上,花游两银、跳水8金4银,“金山银河”,何等璀璨。

  但这只是美好的愿望,或曰中国队奋斗的目标。从7个项目的表现看,中国队虽然喊出“保二望一”,但俄罗斯队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这次世游赛,上海的观众虽然为中国队极力喝彩,但看到俄罗斯队高频率的变队形、高难度的抛举动作,即便是心向中国,但观众也不由发出“哇”的赞叹。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也坦言:“中国各方面都与俄罗斯队有差距,不知道伦敦能不能夺金。 ”从罗马世锦赛到上海世锦赛,俄罗斯队的训练水平、比赛表现都超越一流,与中国队拉开了明显差距。

  务实地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西班牙队和加拿大队,本届世游赛,西班牙虽然只在单人自由自选决赛战胜中国队,拿到一枚银牌。而加拿大队更只有1枚铜牌,但与主场作战、获得6银1铜的中国队相比,这两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弱,编排上更具特色,充满新意。伦敦奥运会,三队在2-4名的层面竞争,孰胜孰负都有可能。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拿到集体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也标志着中国花游在等级森严的世界花游格局竞争中,从4-6名的层面上升到2-4的级别。伦敦奥运会,新锐中国队很难再上台阶,高于西、加两强,两枚银牌的竞争是完全开放的。

  至于中国被誉为“梦之队”的跳水队,10枚金牌十全十美圆梦。但也要看到,这次单人决赛,加拿大、澳大利亚及墨西哥的对手,与中国队员分差越来越接近,中国队员每个决赛动作都不容有失。男子10米台周吕鑫决赛两个动作出现严重失误,“双保险”实际上是邱波单兵作战了。而北京奥运会、去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双料冠军、澳大利亚人马修还未参赛,曾多次获得世锦赛男子跳板冠军的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也没来上海,伦敦的竞争会更激烈。双人项目更只有一对参赛,奥运会中国队不止一次在双人项目失金,更不可过于乐观,将金牌提前划入帐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