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揽10金拿满奥运名额 周继红:必须感谢邱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1:19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中国跳水“梦之队”创造了历史,在最担心的男子十米台决赛上,邱波表现出色两个动作拿到满分,最终他以585.45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队自2005年后首夺世游赛男子十米台冠军,至此,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届世游赛全部10金。领队周继红在比赛前曾表示,如果十米台夺冠,她一定会感谢邱波。

  邱波表现完美

  男子十米台是跳水比赛的压轴大戏,中国该项目在2005年后陷入低谷,随着田亮和胡佳等名将归隐,中国队在十米高台缺少大将镇守。在本次上海世游赛之前9个单项的角逐中,“梦之队”全部斩获了金牌,但男子十米台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领队周继红继续保持了以往的低调。“不用我说,了解跳水的人都知道男子十米台是比较激烈的项目,尽管心里总是放不下,对于我来讲,无论十米台今天表现如何,我都能面对。”

  这次决赛,卫冕冠军英国的戴利、德国的克莱恩和俄罗斯的米尼巴耶夫都是中国队冲击金牌的劲敌。尽管领队有些不安,但邱波很懂得为周继红分忧。决赛开始后,选手们都发挥得不错,只有周吕鑫发挥不佳,但邱波顶住了压力,他在第二跳和第三跳连续拿下满分,最终以较大优势拿到了这枚创造历史的金牌。相比邱波,另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周吕鑫,因为出现了两次较大的失误,最终以441分仅排名第10位。

  中国队拿满名额

  在邱波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男子十米台冠军之后,中国跳水队首次实现了世游赛包揽10金伟业,而作为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中国跳水“梦之队”也拿满了8个奥运项目的参赛席位。

  按照国际泳联今年年初颁布的伦敦奥运会跳水设项及参赛资格分配的办法,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仍设男、女各4个项目,分为单人和双人跳台、跳板比赛,共有男、女各68人参加。除东道主英国队直接获得男、女各4张门票之外,其他门票需要通过资格赛发放。上海游泳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跳水门票派发的最重要比赛之一,此外还包括各大洲锦标赛和2012年的伦敦跳水世界杯。按照规定,上海世游赛获得单人前12名、双人前3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在上海,中国队提前吹响了伦敦号角。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赵蔚林

  昨晚,上海世游赛游泳比赛正式拉开大幕,首项决赛来自400米自由泳,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天才孙杨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以3分43秒24获得亚军,该项目奥运冠军朴泰桓以3分42秒04成绩拿到世游赛首金。虽然失利,但孙杨已经在自己的副项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赛后孙杨表示因为朴泰桓处于边道,因此看不到对方。他直呼可惜,但同时也表示最好的自己会在长距离项目上出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