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金之争孙杨不敌朴泰恒 中国泳将用银牌打响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10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媛媛)昨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在第一项决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亮相。在与韩国著名选手朴泰恒、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的巅峰较量中,孙杨不敌朴泰恒获得亚军。在另一项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0.3秒之差与奖牌失之交臂。

  孙杨的银牌算是为中国泳军打响头炮。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亚军获得者张琳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年轻的孙杨一肩挑多项,承担了打头炮的任务。昨晚的比赛,孙杨在战术战略上多少吃了亏。半决赛过后,孙杨以第一名的成绩占据第4道,朴泰恒则远远躲在第1道的角落里。不能兼顾对手,孙杨也没敢在前半程发力,最终孙杨以3分43秒24的成绩获得亚军,朴泰桓以3分42秒04获得冠军,比德尔曼以3分44秒14获得第三名。在本届世锦赛上,孙杨被视为中国游泳队在男子项目中的夺金热门,他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更具实力。“我一直把朴泰桓作为主要的竞争对手,今天输给他也不遗憾。我今天比赛的战术,就是要盯住朴泰桓。”孙杨在赛后说,“我后面还有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我更多的精力放在那两个项目上。”孙杨表示,世锦赛后还要进行系统的训练,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随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的目标是冲击奖牌。在荷兰队和美国队以绝对实力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与德国队展开激烈竞争,但最终仍以微弱劣势败下阵来位列第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