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米台邱波完美表现摘金 梦之队实现史无前例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0:06  北国网-辽宁日报

  从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的第一天开始,人们就在展望最后一天的男子10米台决赛,因为这枚金牌很可能见证中国跳水“梦之队”创造历史的时刻。 7月24日,邱波以585.45分的总成绩夺得男子10米台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10枚金牌,“梦之队”由此首度实现世锦赛金牌“大满贯”。

  在跳水项目上,中国队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国家,但说来很难让人相信,男子10米台这枚金牌,中国队已连续5次大赛与之无缘。 2007年世锦赛、2008年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2009年世锦赛、2010年世界杯,这个魔咒已经困扰“梦之队”整整4年时间。

  但本届世锦赛还没开赛,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就因伤休战,而英国“神童”戴利不仅因为身体发育状态不佳,不久前还经历了丧父之痛。中国队这边,邱波渐入佳境,预赛和半决赛均轻松领跑。 24日在“月亮湾”,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期待着能够见证历史。

  男子10米台决赛,不能说对手不够强劲,德国“难度王”克莱恩和美国选手博迪亚都有不俗表现;也不能说邱波的压力不够大,因为队友周吕鑫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夺金重任骤然落在了邱波一个人身上。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近获得“满分王”美誉的邱波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两次跳出满分,最终得到585.45分,领先第2名达41.2分之多。在精彩纷呈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邱波以完美的表现,为中国队赢得了一个完美的结果:包揽世锦赛10枚跳水金牌,这是世锦赛创办以来无人成就的壮举。从2001年的8金,到2007年的9金,“梦之队”终于在上海实现“十全十美”。□本报记者/李 翔24日电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