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接力丢金难掩失望 正牌女友献上深情一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昨晚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是菲尔普斯(微博)在本届上海世游赛(微博)上首次亮相。赛前曾表示希望夺得世游赛7金的菲尔普斯未能取得开门红,他领衔的美国队以0.96秒之差输给澳大利亚队,最终名列第三。

  菲尔普斯并未参加昨天上午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美国队以预赛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作为昨晚游泳比赛的压轴大戏,所有观众都关心菲尔普斯会不会出场参赛。昨天下午看台上出现了菲尔普斯母亲、姐姐以及女友妮可·约翰逊的身影,这预示着菲尔普斯将会在晚上的决赛中出场。

  果然,美国队的第一棒就由菲尔普斯出任。他稍微落后于第二泳道的澳大利亚选手马格努森,前50米菲尔普斯游出了23秒25,100米下来菲尔普斯以48秒08的成绩第二个交接棒,澳大利亚队从第一棒开始便确立了第一的领先优势。最终澳大利亚以3分11秒00获得冠军,法国队以3分11秒14获得亚军,美国队以3分11秒96获得铜牌。

  对于立志夺下本届世游赛7金的菲尔普斯来说,拿到铜牌就意味着失败,这一点真实地写在了菲尔普斯的脸上。在混合采访区,菲尔普斯脸色铁青,“迈克尔,迈克尔! ”任凭各国记者大声叫着自己的名字,菲尔普斯丝毫没有停下脚步接受采访的意思。最后走到混合区末端的一群美国记者前,菲尔普斯和队友勉强停了下来,但从他的牙缝里只蹦出了一句话,“很遗憾,今天成绩很差,但这会成为我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动力。 ”

  颁奖典礼结束后,菲尔普斯特意走到了亲属团的看台前。他和女友妮可·约翰逊简单交流了几句,后者向他献上了安慰性的一吻。此前菲尔普斯的绯闻女友层出不穷,妮可·约翰逊这次随菲尔普斯以及家人来到上海世游赛,也印证了她才是“飞鱼”正牌女友的身份。其实妮可·约翰逊和菲尔普斯的绯闻也由来已久,她是200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选美亚军。不过“飞鱼”似乎对美国小姐情有独钟,因为他还被曝出过曾与2009年美国小姐第二名交往过。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美国队缺席,但焦点依然是菲尔普斯,就连抛给冠军澳大利亚队的问题也离不开“飞鱼”,和菲尔普斯交手的澳大利亚队第一棒马格努森点出了战胜菲尔普斯的秘密,“这是我第一次和菲尔普斯交手,我为此研究了他很长时间,做了很充足的准备。 ”

  各国记者显然不会放过菲尔普斯,在集体要求之下,美国队新闻官终于同意让菲尔普斯在混合区简单接受采访,但时间不超过5分钟。菲尔普斯心情还是很差,几乎回答每一句话,都要思考半天。

  “今天的比赛真是一种折磨,怎么说呢,我觉得我的表现很差。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提高,但需要一个过程。 ”但菲尔普斯否认他已经失去了动力,“2008年我在奥运会上有足够的动力,我认为,这些都没有变化。但幸好,这还不是奥运会,我们仍有时间去改善,变得更好。我相信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将不是今年这样的。 ”

  对于什么地方需要提高,菲尔普斯说,“就是要游得更快一点。这些对手,他们跳下水池,简直难以追赶,我们必须游得更快。后面的(接力)比赛,我不知道会不会换人,这由教练决定。但我相信,今天这样的组合是最快的。 ”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