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世巡赛美巴分获男女组冠军 薛晨/张希转战波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加拿大站的比赛争夺全部结束,巴西组合塔利塔和安东奈莉在女子组决赛中以2-1力克队友玛利亚-克拉拉和卡罗尔收获冠军;美国组合罗杰斯和道尔豪瑟是在男子组决赛中以2-0击败队友菲尔布林格和卢塞纳成功摘金;中国一姐薛晨(微博)和张希、以及头号男子组合徐林胤和吴鹏根则是移师波兰备战大满贯赛。

  女子组季军争夺战:

  利利亚娜/巴克里索(西班牙)0-2负利马/维维安(巴西)

  西班牙组合利利亚娜和巴克里索是在半决赛中以0-2(19-21和19-21)惜败给巴西组合玛利亚-克拉拉和卡罗尔错失决赛资格的;巴西组合利马和维维安则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0-2(13-21和18-21)惨遭队友塔利塔和安东奈莉所零封无缘决赛的。最终在季军争夺战中,利马和维维安直落两局以2-0横扫利利亚娜和巴克里索斩获铜牌,两局比分是21-13和21-19。

  女子组冠军争夺战:

  玛利亚-克拉拉/卡罗尔(巴西)1-2负塔利塔/安东奈莉(巴西)

  在随后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赛会2号种子塔利塔和安东奈莉开局发力,率先以比分21-17拿下首局;不过随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排名第3位的玛利亚-克拉拉和卡罗尔通过高效地攻防配合,而后以比分21-19将局分扳平至1-1。决胜局较量在中局阶段逐步被塔利塔和安东奈莉重新掌控主动权,最终锁定比分至15-11力克巴西队友斩获加拿大站的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季军争夺战:

  吉布/罗森塔尔(美国)2-0胜桑托斯/阿尔瓦罗-菲尔霍(巴西)

  在男子组半决赛中,美国组合吉布和罗森塔尔是以0-2(17-21和14-21)不敌队友菲尔布林格和卢塞纳未能闯关成功;巴西组合桑托斯和阿尔瓦罗-菲尔霍是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0-2(15-21和18-21)被美国组合罗杰斯和道尔豪瑟淘汰出局。在铜牌争夺战中,吉布和罗森塔尔受惠于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高于对手,最终以2-0(22-20和21-19)险胜桑托斯和阿尔瓦罗-菲尔霍赢得铜牌。

  男子组冠军争夺战:

  罗杰斯/道尔豪瑟(美国)2-0胜菲尔布林格/卢塞纳(美国)

  排名第7位的菲尔布林格和卢塞纳在关键的金牌争夺战中,给予赛会头号种子罗杰斯和道尔豪瑟非常大的冲击力,首局较量短兵相接至21-21平后仍旧未能分出胜负,美国组合利用对手一攻不力连得两分才幸运地以23-21涉险过关;第二局较量同样是陷入比分拉锯战,最终罗杰斯和道尔豪瑟在局末再度控制住比赛形势,最终定格比分至21-19赢得本站的冠军头衔。

  “中国一姐”薛晨和张希、男子头号组合徐林胤和吴鹏根并没有参与加拿大站世巡赛的比赛较量,而是提前一周移师到波兰适应场地,备战即将在当地举行的沙排大满贯赛。师妹黄影和岳园(微博)最终以局分0-2不敌巴西组合玛利亚-克拉拉和卡罗尔排名女子组的并列第13位,而高鹏和陈诚则是以局分1-2惨遭加拿大组合宾斯托克和范-休伊曾所逆转最终位居男子组的并列第25位。

  按照国际排联的赛程安排,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波兰站将于当地时间7月25日全面展开,届时女子组合黄影/岳园和王凡/马圆圆、以及男子组合高鹏和陈诚将率先在资格赛中出战为正赛入场券展开较量,“中国一姐”薛晨/张希和徐林胤/吴鹏根将随后在正赛中登场亮相。

  (紫薇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