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空手道锦标赛落幕 日本伊朗中国列奖牌榜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7月24日电(林永传 郭斌)24日下午,第10届亚洲空手道锦标赛暨第11届亚洲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在福建泉州海峡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下午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女子团体比赛战胜日本女队获得一枚金牌,以5金6银5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三。

  在本届比赛中,日本队发挥出色,以14金7银10铜共31枚奖牌,列奖牌榜首位。伊朗队以11金7银9铜列奖牌榜第二位。中国队获5金6银5铜共16枚奖牌,奖牌总数排第三位。马来西亚、韩国、哈萨克斯坦、科威特、约旦、巴基斯坦、中华台北位列第4至10位。

  “对于中国队此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中国空手道队领队管健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手道虽然在中国推广的时间只有短短的4、5年,但是发展很快。目前日本、伊朗、马来西亚等都是空手道发展的强国,但中国空手道水平的快速提高也令这些国家另眼相看。

  “虽然中国空手道处在快速上升期,但还需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管健民说,“目前中国还不是亚洲空手道水平最高的国家,而且我们空手道青少年的梯队建设还处于刚刚开始发展阶段,中国空手道发展任重道远。”

  作为亚洲空手道系列比赛中规格最高的赛事,本次比赛受到亚洲各国的高度重视,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68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另有参赛官员、裁判、教练、领队和工作人员480余人,参数人数创历届之最。(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空手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