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池首日大战孙杨银牌收场 朴泰桓全力冲刺一骑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6:27  南方都市报

  当孙杨信心十足地瞄准400米自由泳金牌的时候,朴泰桓还拒绝承认自己是体坛明星。但昨晚两人直接交锋的结果,与比赛前的态度截然相反。最终,朴泰桓以领先一个身位的巨大优势,战胜孙杨夺冠。

  赛前孙杨踌躇满志

  男子400米自由泳是本次游泳比赛的第一场决赛,开赛之前,孙杨就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的主要目标是不仅在800米与1500米上夺冠,还希望在400米上取得开门红。而上届世锦赛发挥不佳的朴泰桓,来到上海后则表现得十分低调,在酒店里与英国跳水选手戴利一起出现时,多数人更愿意找戴利合影。

  孙杨今年曾游出今年400米自由泳的世界最好成绩,昨天上午的预赛中,他又游出3分44秒87位居第1位,排在决赛的第四道出发,这条泳道被称为“冠军道”,孙杨自然成为这个项目金牌的最大热门。但是朴泰桓却故意有所保留,最后排在第7进入决赛,不得不在决赛中在第一道出发。

  经过了预赛的检验后,孙杨愈发自信:“我对早上的成绩比较满意,但晚上会更加兴奋。”他毫不讳言,自己的对手就是朴泰桓与德国人比德尔曼。

  实战朴泰桓一骑绝尘

  但在决赛开始后,第一道出发的朴泰桓就将自己的能量全部发挥了出来,他一入水就确立了领先优势,身后的其他选手轮番发起冲击,最终还是无法撼动韩国人的地位。而孙杨在前程落后较大,他在最后100米发挥了自己冲刺的优势,最终第2个撞线,不过成绩比朴泰桓慢了1.2秒。

  赛后朴泰桓仍感到遗憾:“这次比赛的成绩还是没有预想那么好,比较可惜。不了解其他选手,最后时刻只能提前加速。”

  但比他更郁闷的是孙杨,“我今晚的战术就是紧跟朴泰桓,只是他在第一道,我在第四道,有些远。如果我们两个泳道挨着的话,我想我会赢他。”但他又表示,对于亚军的成绩感到满意,“对我来说,哪怕是银牌,也是一种鼓励。特别对备战伦敦奥运会有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孙杨还将参加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他1500米自由泳的主要对手迈卢利也参加了400米自由泳的角逐,最终仅列第7名。孙杨强调:“迈卢利这次状态也不错。今天战胜了他,让我对1500米自由泳有了更多信心。”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