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战术失误错失游泳首金 归罪离朴泰桓的泳道太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5:46  东方早报

  在法新社的世游赛预测中,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归属是他们列举的第一个悬念。这个项目被全世界瞩目,不仅仅因为这是上海游泳世锦赛产生的第一枚游泳金牌,还因为这是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与韩国海洋少年朴泰桓之间的争夺。

  3分43秒24,孙杨还是没能战胜他最大的敌人朴泰桓,后者以3分42秒04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我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虽然成绩不是大家想看到的那样,毕竟400米是我在国际大赛第一次亮相,你们也看到了,这比赛不像国内的时候,预赛可以放松,上午大家的竞争就十分激烈。通过这样的比赛,对自己是个锻炼,对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有很大帮助。”嘴上说满意,但是从混采区到颁奖再到发布会,在笑容满面的朴泰桓身边,孙杨挤不出一丝微笑。尽管400米并非孙杨的主项,但是这次来到上海,他最看重的就是400米,“因为有朴泰桓,他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他有巨星的光环,我想做的就是每天刻苦训练,赶上我的对手,我的偶像。而且这个项目还是第一天,第一枚金牌,我非常想比好,可以给全队带来高的士气。”

  孙杨为400米做了很久的准备,今年年初,孙杨到澳大利亚特训了8周,并且着重练习了400米。在国际泳联规定新的泳衣限制后,孙杨在400米上的纪录排名世界第一,朴泰桓则是世界第二。可惜的是,昨晚比赛,朴泰桓一路领先,虽然孙杨曾逼近朴泰桓,但始终无法超越,“今晚我的战术就是全程看朴泰桓,只是他在第一道,我在第四泳道,有点远。如果我在朴泰桓身边的话,我想我会赢他。我一直把朴泰桓列为最强的对手,所以今天输给他,我也没有什么遗憾。哪怕这只是一枚银牌,也是世界锦标赛的奖牌,让我学到很多,我还有更擅长的800米和1500米,我的主要对手突尼斯的迈卢利今天和我一起游,这给我之后的比赛也增强了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