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开心之余更多是担心 称其心中的最佳是邱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5:06  舜网-济南时报

  随着小将邱波近乎完美的发挥,中国跳水队终于将阔别5届大赛之久的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纳入囊中,从而将本届世锦赛的10枚跳水金牌包圆。“梦之队”掌门人周继红开心之余更多的是担心:“队伍在伦敦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同时她表示,如果让她评选的话,会把本次比赛中国队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年轻运动员奖都颁给邱波。

  赛前,男子10米台的金牌被看成中国队能否“包圆”的关键。周继红说:“10米台这个项目对运动员考验很大,因为每次都要最后一跳才能分出胜负,一直以来都是这种状况,男子跳台运动员要承受很大压力。这个项目的运动员要求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正如周继红所说的,24日的比赛,参加过数次大赛的周吕鑫第一跳便出现重大失误。而邱波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夺下了这枚金牌。为此,周继红说,如果能够评选,她一定会把最佳给邱波。

  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与最后一金擦肩而过时,周继红流泪了。这次包圆,周继红却没有太激动,更多的是平静:“没有起伏大的情绪。因为拿到金牌或者没有拿到,对于我们来说都需要很好的去总结,这个比什么都重要。”对周继红来说,担心反而更多一些:“因为压力会越来越大,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因此伦敦奥运会的难度越来越高。” 记者闫珍珍(时报上海7月2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