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结束最轻松赛段 埃文斯开玩笑康塔德不气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2:59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 舒适)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终于在24日落下帷幕,当天进行的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无疑是本届赛事最轻松的赛段。

  轻松,不仅仅因为该赛段长度不长,只有95公里,更因为选手们的心情放松。在经历了3000多公里的比赛后,他们一改往日的龙争虎斗,放慢节奏,尽情地品味着百年环法大赛悠久的历史和沿途美丽的风光。

  比赛开始前,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车手埃文斯换上了黄色太阳镜以搭配身上的黄衫,他不仅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卢森堡施莱克兄弟谈笑风生,三人还笑眯眯地合影留念,完全没有决战前的紧张气氛。

  比赛开始后,167名车手逐一从起点出发,整个队伍徐徐前进,并没有出现领骑集团,比赛更像是一场集体郊游,车手们并驾齐驱,有说有笑,大部队缓缓地进入了巴黎市区。

  当然,比赛终归是比赛,进入冲刺点后,选手们开始逐步发力,形成了几个人组成的领骑集团,但随后又被大部队追了上来。在最后冲刺阶段,挪威人胡舒福德和比利时人吉尔伯特率先发力,不过还是HTC车队的“冲刺王”、英国人卡文迪什技高一筹,他在队友的掩护下最终突出重围,一口气拿下了赛段冠军。

  随后通过终点的其他选手并没有太多失望的神情,反倒是欢呼雀跃,毕竟顺利完成环法全部的比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最终,167名车手中有151人都以2小时27分02秒的相同成绩完成了比赛。

  完成比赛后,最高兴的非埃文斯莫属,这位34岁的澳大利亚名将不仅夺得了自己的首个环法冠军,更成为环法史上第一个夺冠的澳大利亚人,他半开玩笑地说:“我很高兴,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家人有没有看到今天的比赛,因为家里没有安装电视。”

  获得总成绩第二的小施莱克也向埃文斯表示了祝贺,他说:“我和弗兰克(大施莱克)在本届比赛中都拼尽了全力,也取得了各自参加环法的最好成绩,我们没有遗憾。埃文斯是位很有实力的车手,他的夺冠实至名归,我们要祝贺他。”

  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孔塔多虽然没能实现三连冠的目标,最终仅名列第五,但他并不失望,而是笑笑说:“今年的比赛我确实没有发挥好,我将在剩下的时间里全力备战明年的环法,因为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比赛,明年我还会回来参加环法,而且目标还是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