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跳水运动员视网膜剥落 前一姐郭晶晶曾遭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2: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据国家跳水队队医李凤莲透露,在中国跳水队,30%的队员都有视网膜剥落的危机。

  很多人都以为,跳水运动员在入水那一瞬,眼睛是闭着的,实际不然。“为了保证动作的准确性,眼睛必须睁着。 ”跳水名将胡佳说,“刚开始练习时,很多运动员的姿势不正确或者入水时机控制得不够好。入水时,面部和水面是平行的状态,此时,水对眼睛造成的冲击力非常大,引起眼睛里的玻璃体扰动,造成视网膜牵拉,最后导致视网膜脱离。 ”

  视网膜脱离是跳水运动员的职业病,前跳水一姐郭晶晶就饱受此病困扰,双眼视力一度降到0.2,这也是她的两眼总喜欢眯着的原因。跳水名将胡佳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年自己曾憋着一股劲告诉自己,只要眼睛没瞎,就要坚持下去。

  晨报上海7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