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朴泰桓大胜孙杨夺首金 菲尔普斯亮相接力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24日电 (记者 王欢)随着中国队包揽10金为跳水比赛收官,2011年上海世游赛备受瞩目的游泳比赛今天全面展开,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力压中国名将孙杨赢得首金。万众期待的菲尔普斯首度亮相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美国队最终只收获了铜牌。

  泳池大战启幕,第一个高潮便来自中国“希望之星”孙杨与韩国“国民弟弟”朴泰桓之间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首金之争。由于预赛成绩不佳,朴泰桓决赛被排在第一泳道,正是这“不起眼”的边道成为这位奥运冠军最好的保护。比赛中,预赛第一的孙杨和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比德尔曼、突尼斯名将迈卢利一直陷入纠缠,只专注自我的朴泰桓则完全依照自己的节奏保持领先,最终他超越对手1.20秒轻松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一枚游泳金牌。孙杨游出3分43秒24收获一银,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以3分44秒14拿到季军。

  晚间最后一项决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引爆了全场的热情,因为这是巨星菲尔普斯在上海的首秀。负责第一棒的“菲鱼”出发反应非常快,并在后50米加速,以0.58秒的差距在澳大利亚队之后第二个交棒。最终,队友未能帮助菲尔普斯首日见金,成绩下滑的澳大利亚队在这个体现整体实力的接力项目上出人意料地勇夺金牌,法国和美国队收获了亚军和季军。

  今日还进行了两个女子项目的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轻松卫冕,荷兰队同样蝉联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老将庞佳颖领衔的中国女队仅列第四名。

  其他半决赛中,奥运冠军刘子歌携手陆滢游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蛙王”北岛康介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排名第二名过关,15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以第三名的成绩跻身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