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赛黑马逆转世界第一 宾汉姆首夺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21:44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赛黑马逆转世界第一宾汉姆首夺排名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2011年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本迪戈落下战幕。本站的黑马斯图亚特-宾汉姆最终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9-8逆转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夺得了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澳大利亚公开赛是世界台联新设立的一站比赛,也是本赛季的第一站职业排名赛。每一位球手都希望可以在此为自己的新赛季赢得一个好的开始。本场决赛的对阵双方,一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一位是征战职业赛16载却始终不温不火地宾汉姆;威廉姆斯已有两个世锦赛冠军在手,宾汉姆本站才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虽然宾汉姆一路上频频爆冷先后淘汰了丁俊晖(微博)、福德、艾伦和墨菲(微博),但赛前人们仍然更多地看好威廉姆斯可以最终杜绝冷门的出现,扼杀这匹黑马。威廉姆斯差点就做到了,上半场他从1-3追到了4-4,下半场又连赢三局以7-4和8-5领先,胜利就在眼前,威廉姆斯却没能最终把握,宾汉姆一黑到底,追成8-8平后用一记惊艳的红球翻中袋打开了双方的僵持局面,并最终借着威廉姆斯的失误锁定胜局。

  上半场刚一开始,宾汉姆就直接轰出一杆139分,这也是本站比赛紧随威廉姆斯142和140分之后的单杆第三高分。威廉姆斯不甘示弱,第二局也打出一杆89分零封对手扳成1-1。第三局的彩球争夺阶段,威廉姆斯被宾汉姆的一杆斯诺克连罚了23分,第四局最后时刻又出现了一个关键的红球失误,宾汉姆以71-39和55-42连赢下两局,3-1领先。

  短暂休息过后威廉姆斯先是打出一杆85分中止了宾汉姆的连胜脚步,又在第六局宾汉姆连得40分中断进攻后打出一杆57分,第七局再打一杆84分,以98-9、66-40和84-19连赢三局4-3本场首次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威廉姆斯连得52分以52-39反超,随后却因为一杆解球露出机会,宾汉姆64-52将总分扳成4-4。

  下半场的前三局,宾汉姆依靠自己的进攻只拿到了8分而已,威廉姆斯打出单杆52和71分并以69-7、78-13和71-4连赢三局,以7-4拉开了双方的差距。被宾汉姆以51-10扳回一城后,威廉姆斯又在第13局打出一杆68分,8-5先达赛点,距离胜利只差一局。

  然而,威廉姆斯却最终没有等到他渴望的第19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宾汉姆以67-32挽救了一个赛点后,天平开始逐渐倾斜,一杆69一杆76,宾汉姆顺利将比分追成了8-8。

  最后的决胜局跌宕起伏,宾汉姆用一杆精彩的红球翻中袋为自己打开了局面,却在连得47分时母球不幸摔袋,此后二人都有着几次足以葬送整场比赛的失误但谁都没有一杆制胜,宾汉姆逐渐以62-24完成了超分。台上还剩一颗红球,威廉姆斯不肯就此放弃,打进一红一黑后却自己被黑球做到了斯诺克,无法击打黄球。随后威廉姆斯终于打进了黄球却将绿球的机会送给了对手。宾汉姆从绿球清台到粉球,以80-34拿下了胶着的决胜局,以9-8逆转威廉姆斯,夺得了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6万美元冠军奖金以及5000分的积分。

  当然,收获了4000积分的亚军威廉姆斯目前还是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除了3万美元的亚军奖之外,他创造的142分还为他带来了2500美金的单杆最高分奖。(TOP147记者 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赛 宾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