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甩掉“千年老二” 成功贵在坚持最感谢教练

  在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吴敏霞虽然稍有失误,但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表现,击败队友何姿夺冠,成为了继五连冠的郭晶晶之后第一个赢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也在这场中国跳水队队内的“一姐”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姚明现身3米板决赛 自称喜欢看跳水

  在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前几天刚刚开过退役新闻发布会的NBA巨星姚明也来到现场观赛,使得现场十分火爆。姚明穿着深蓝色的T恤,带着一副墨镜现身,坐在VIP区域观看比赛。姚明的到来,也让现场沸腾了,很多观众都把目光聚集到小巨人身上,希望一睹他的真容。最终,吴敏霞在家乡父老面前终于圆梦,夺得了个人的第一块世锦赛单人3米板金牌。姚明非常开心地用力鼓掌,并且和身边的人大声讨论。“我一直喜欢看跳水呢。”姚明透露。听到身边有人问姚明会不自己去做跳水这项运动,姚明大笑着说:“我呀?我去跳板儿会不会断呀! ”

  完美表演飙10个10分

  10米台半决赛邱波状态出奇排名居首

  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台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全场飙出10个10分,以总分579.55分领先第二名76.7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北京奥运会亚军周吕鑫发挥不够稳定,以473.75分仅排名第5。男子10米台半决赛一共有18个人参加,一共进行六轮且均为自选动作。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10米台比赛的是北京奥运会亚军周吕鑫和上届世锦赛亚军邱波,自从2007年世锦赛以来,中国已经连续五次世界大赛无缘该项目冠军。最终,邱波通过无可挑剔的表现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周吕鑫的发挥则不够稳定,名列第五位。

  悬念迭起 1.7分让她赢得宝贵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此前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吴敏霞从第一跳开始就发挥的很稳定,第二跳之后也仅以2.25分的劣势排在何姿之后位列第二位。第三跳率先出场何姿出现失误,随后出场的吴敏霞发挥稳定,在这一轮之后超出何姿11.8分拿到榜首位置。但是在第四跳吴敏霞在自己的拿手动作上出现压水花的失误,这一轮过后领先的优势也被缩小到了1.7分。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跳率先亮相的何姿发挥出色拿到81分,随后全场观众的目标全部聚集在了最后登场的吴敏霞身上,好在吴敏霞顶住了压力以完美的表现拿到了81分,最终收获了这枚宝贵的世锦赛单人项目的金牌。

  完成夙愿 她甩掉“千年老二”的名号

  自郭晶晶退役之后,中国跳水以及3米跳板的双料“一姐”都出现了真空期。今天,吴敏霞终于实现了10年的夙愿夺得冠军,成功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吴敏霞在跳板上的绝对实力,在中国队中仅次于“一姐”郭晶晶,但正是后者无数次在世界大赛中成为她夺冠的拦路虎。世锦赛实现双料五连冠后,郭晶晶淡出国际赛场,但何姿的杀出令她的位置更为尴尬。其实吴敏霞的身体条件很突出,技术动作规范,大赛经验也非常丰富,只是受到伤病影响,近年来成绩起伏不定。本次上海世锦赛是郭晶晶退役后的第一届世锦赛,她留下的空白需要其他中国选手填补。在与何姿合作夺得了双人3米板冠军之后,吴敏霞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单人比赛中,她成功顶住压力夺得金牌。

  苦尽甘来 成功贵在坚持最感谢教练

  历经10年的等待,在收获第一枚个人金牌后,吴敏霞肯定了自己的坚持。 “首先自己选择坚持是正确的,真的很不容易。 ”作为自己的主管教练,刘恒林在见证弟子实现突破后,也流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吴敏霞更是激动地与其相拥,场面甚是感人。谈及今天的胜利,吴敏霞一点儿也没有吝惜对于教练的感谢:“真的很感谢教练,因为教练一直以来对我很有信心,这种信心甚至超过我对自己的。 ”久经沙场、战绩卓越的吴敏霞竟然也对自己欠缺信心,着实出乎人们的意料。随后她补充说道:“我比赛中经常缺乏一种信心,所以输了之后让教练觉得可惜。今天顶下来,是对教练最好的一种回报。 ”相信历经风雨坎坷后,吴敏霞终成正果,这次的胜利必将会带给她更多的自信,也会助她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甚至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洪 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