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梦克李佳薇再添出色一笔 负丁宁称对方更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21: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进行的乒超第12轮内蒙古银行与北京控股集团的比赛中,小将陈梦尽管负于丁宁,但击败名将李佳薇,仅参加两年乒超的她表现依然抢眼。

  本赛季已经结束的12轮比赛中,陈梦她多次出任内蒙古银行队头号女单,李晓霞、郭跃、福原爱、王璇、郑诗畅、帖雅娜和木子都是她曾经战胜的对手。今天,她再次出任第一单打,首盘便3-2力克李佳薇。

  此前陈梦与李佳薇在乒超中两次交手,她一胜一负,比分都是3-2,“对对手有一定的了解吧,从训练到比赛过程,都是在想象之中,没有超出想象。跟她打心态上会比较好,让我去打主力对对方的二号还是有一点压力的,但是自己把心态调整到比较平静吧,去拼对方。”

  这样的心理让陈梦取得了这场胜利,而面对从未交手过的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陈梦4局均是领先,却以1-3告负,“在队里训练的时候我感觉基本就赢不了几个球,所以,在准备上相对比较充分,真的没有想到,打起来没有那么下风。”陈梦坦言,“自己领先的时候还是没有想到打得这么主动。所以领先调整自己心态时可能出了点问题。”

  事实上,前两局中,陈梦都中率先拿到局点,打到这种关键时刻,丁宁还是更高一筹,对于自己的差距,陈梦表示,“感觉跟世界冠军,从场上战术分析,抓对方漏洞上,我还是欠缺一点,比赛经验也欠缺一些。第2局我打到10-6领先的时候,我感觉她心特别静,不像我特别慌。”

  而第4局,陈梦更是6-4领先时被丁宁连赢7分,“感觉气不像前3局那样能顶得住,人的劲儿没提起来,那会就出现了一些失误,感觉也是比较正常的。”而相对之前战胜郭跃和李晓霞等比赛,陈梦坦言这场更困难一些,“因为丁宁的无谓失误相对少,她在场上整个人稳定性,战术发挥都比较稳定。”

  本赛季是陈梦的第2个乒超赛季,与去年相比,她的成熟不仅在成绩上,“感觉技战术准备比去年成熟了好多,去年,感觉就像个小孩,完全跟谁都去拼。虽然,今年也是拼,但是从去年吸引一些经验,找到一些问题,今年在场上处理问题相对要冷静一些。”

  作为一位从青年队走到一队时间还不长的选手,陈梦坦言乒超是她打过的最大的比赛,显然她的目标不仅在此,等待她的,还有更大的舞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