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盛赞邱波完美夺冠:包揽十金后更感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8: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24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世游赛跳水比赛今天落下帷幕,中国梦之队包揽所有项目的金牌。但梦之队掌门人周继红在开心之余更多的是担心,“队伍在伦敦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随着小将邱波几乎完美的发挥,中国队终于将阔别5届大赛之久的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纳入囊中,从而将世锦赛的全部10枚跳水金牌全部包圆。

  赛前,这枚男子10米台的金牌就被看成了中国队能否“包圆”的关键。周继红说:“10米台这个项目对运动员考验很大,因为每次都要最后一跳才能分出胜负,一直以来都是这种状况,男子跳台运动员要承受很大压力。这个项目的运动员要求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

  正如周继红所说的,今天的比赛中,参加过数次大赛的周吕鑫第一跳便出现重大失误。“实际上对于中国跳水来说,思想上和心理上要强大是关键,技术上中国跳水应该是比较好的,我们更要强大的是自己的思想,要有坚强的意志。”

  正是在周吕鑫早早与金牌告别的情况下,仅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邱波的稳定发挥才更让人叹服。“他是年轻选手,表现得非常不错。上届世锦赛最后一跳很可惜,这次他表现了很不错的水平。”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如果让评选的话,会把本次比赛中国队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年轻运动奖都颁给邱波。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与最后一金擦肩而过,周继红流泪了。今天这块金牌拿到之后,她没有显得特别激动。“比较平静,没有比较大的情绪起伏。因为拿到金牌或者没有拿到,对于我们来说都需要很好的去总结,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包揽世锦赛所有金牌,不过周继红在开心之余更多的是担心,“队伍在伦敦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因为压力会越来越多,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因此伦敦奥运会的难度越来越高。”周继红透露,“在接下去的一年,整个队伍多一点磨炼,多找一些问题,尤其是每天训练要抓得更细。真正到了比赛的时候反倒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天都要很认真,每一天都要解决好细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