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现身世游赛看老乡比赛 自嘲不敢尝试跳水怕板断

  羊城晚报上海讯 2011国际泳联世锦赛昨天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吴敏霞虽然稍有失误,但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表现,以380.85分摘得金牌,何姿以1.7分之差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9枚金牌。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的比赛,霸主俄罗斯队毫无悬念地以98.620分获得金牌,从而在本届世锦赛上包揽花样游泳全部七枚金牌,中国队以96.580分获得银牌,西班牙队则以96.090分获得铜牌。中国花游队此次世锦赛共夺得六枚银牌、1枚铜牌,比上届有了全面突破。

  公开水域最后两个项目,保加利亚选手斯托依奇科夫获得男子25公里组冠军,巴西选手库尼哈获得女子25公里组冠军。出场的四位中国选手都坚持游到了终点,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的机会。

  吴敏霞最后一跳205B完美发挥,空中姿势优美,入水几乎见不到水花。她起水后轻轻握了下拳头,庆祝自己来之不易的首枚世锦赛三米板金牌。

  然而,从比赛的第二跳开始,月亮湾的观众及记者已经开始分心,原因是贵宾席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刚刚宣布退役的篮球明星姚明。

  “哗……”一群摄影记者已经向中间位置的贵宾席跑,看台上的观众也个个站立起来,手搭凉棚向一个方向看去,本来安坐文字席的记者们也有部分人冲向那个方向。坐在贵宾席第一排的姚明戴着墨镜,牛仔裤深蓝T恤,面无表情地看着比赛。现场镜头突然对准了姚明,极有镜头感的他摘下墨镜,向着镜头挥了挥手,现场再次轰动。

  比赛继续进行着。何姿后两跳越跳越好,379.15的总分已经确保中国队得到本届世锦赛的第九块金牌。吴敏霞最后一跳得分高于79分就能夺冠,结果她顶住压力,跳了81分。

  由于天气炎热,在露天看台上姚明满头大汗,面前的一瓶矿泉水已经被他喝得只剩下了半瓶。当最后吴敏霞拿下这块金牌的时候,姚明非常开心地用力鼓掌,并且和身边的人大声讨论起来。

  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姚明还是友好地停了下来。“我这次来可不是只看吴敏霞的,我支持所有选手”,姚明开门见山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于老乡吴敏霞今天的表现,姚明也觉得非常好,“其实我一直喜欢看跳水呢”。

  “姚明你会尝试去跳水吗”,面对这么个“雷人”的问题,姚明大笑:“我跳的话,板会不会断啊?”记者“更正”了问题,“你女儿以后会练习跳水么”,姚明幽默地说:“你见过有跳水运动员身高超过1米80的么?”

  这边厢,吴敏霞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绕开姚明的话题。“你知道姚明来看你比赛吗?作为老乡,你们私下会有交流么?”吴敏霞侧着脸调皮地回答:“你不告诉我我还真不知道他来看比赛了呢。他比较出名,我可没和他联系过。”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