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庄泳:为游泳改名字 世游赛我像工作人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5:46  新民晚报

  上海世游赛,真的离我很“近”——不单是因为比赛在我家乡举行,还因为很多工作都是我亲身参与过的,像倒计时100天、志愿者招募、会歌发布和开幕式献唱等等。我很荣幸。

  有人说,我俨然已成世游赛组委会的半个工作人员,其实我觉得这是一种使命感的推动吧。毕竟这是在家门口第一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游泳赛事,作为上海游泳人,我们责无旁贷。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从6岁时外公第一次带我入水开始,我便深深爱上了游泳。其实,我的原名叫庄咏,就是因为实在太爱游泳了,小学时我自己要求改“咏”为游泳的“泳”。

  说起我的游泳生涯,不得不提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次我获得了中国游泳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冠军。这个冠军也为我带来另外一种人生机会,可以说,是游泳改变了我的一生。如今在商海,当初当运动员的经历给我不少帮助,有困难时我总是告诉自己,商场上的谈判再激烈,总比不上奥运会比赛那么激烈吧。

  虽然退役这么多年,但我对游泳的感情依然很深。在家门口举行的世游赛,让我感觉格外亲切,很久没有好好看一场比赛了,这次一定要去现场观战,同时也要趁这个机会,与以前的老朋友叙叙旧。

  对于那些年轻的游泳选手,我只有一句忠告:成功不成功,其实就是和自己比赛,每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超越自己就是成功!

  中国第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 庄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庄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