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嘉威坦言50米蝶不是关注点 接力进奥运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展开首日角逐。在男子5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拼尽全力,游出24秒33的成绩,但这个成绩只排在第27位,他最终遗憾地无缘半决赛。赛后,周嘉威表示他此次来上海参赛的重点就是放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因为我们接力要进世界前12位,才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去年广州亚运会,周嘉威表现神勇,获得男子50米与100米蝶泳两项冠军。此后,周嘉威在训练上稍作调整,在一段时间内并没有系统训练,这也影响了他的状态。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周嘉威坦言:“我今天游得一般吧,因为之前训练不是太系统,广州亚运会之后一直忙着学业,然后六月份就忙着婚礼,大概这半年也没有系统地练。”

  28岁的周嘉威在今天游出24秒33的成绩,这个成绩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27位,周嘉威也遗憾地无缘半决赛,“50米不是我的主项。”在周嘉威看来,他此次上海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中游出好成绩,“其实这次来上海参赛,我主要把精力放在集中项目接力吧!因为我们接力要进世界前12位,才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不然的话,我们要重新去争这个名额,会比较麻烦一点。”

  在随队21日来到“海上王冠”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开始,丰富的经验帮助周嘉威很快就适应了泳池,“今天游下来,我对泳池的适应还可以,因为是主场作战嘛,我感觉各方面都挺好的。”

  虽然没有参加今年的全国冠军赛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但周嘉威凭借自己在国内该项目中的绝对实力获得了世锦赛该项目的“入场券”,但对100米蝶泳的展望,周嘉威表示:“没什么展望,尽量游好一点吧,争取在接力项目上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周嘉威看来,如果他能够在比赛中游出好状态,很有可能游进这个项目的决赛,“如果游回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可能有机会进决赛,但是可能自己现在的状态还没达到最好。”

  在今年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婚礼后,周嘉威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很快就将注意力放到训练上。这次周嘉威在上海比赛,他的妻子是否会前来观赛?对此,周嘉威表示:“她应该不会来看。”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嘉威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