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现身为老乡吴敏霞助阵 被问及转战跳水一笑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3:53  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的月亮湾,一位“巨人”的出现掀起了跳台外的另一个高潮,他就是姚明,他为上海老乡吴敏霞助阵而来。

  大姚一现身,跳水池内场的摄影记者就调转“枪口”,将镜头对准身后的看台。尽管姚明被安排在了VIP区的第一排,两侧都有保安坐镇,旁人无法近身。但不算太高的玻璃围墙和空旷的看台,为大家提供了捕捉姚明的最好视野。而现场嗅觉灵敏的电视镜头,也多次给看比赛的姚明大大的特写,他挥挥大手向观众们示意,很是亲切。

  也许是受到了看台上这位“神秘嘉宾”的鼓励,决赛中上海女将吴敏霞也顶住了来自队友何姿的巨大挑战,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表现,以380.85分摘得金牌,何姿仅以1.7分之差屈居亚军,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9枚金牌。

  赛后,姚明出现在贵宾出口。当被问到是否是专程前来为老乡吴敏霞加油时,姚明笑着说:“我支持所有选手,当然也包括吴敏霞,我一直都挺喜欢跳水的。”只是为何直到跳水倒数第二天比赛才出现时,刚刚在上海正式宣布退役的姚明表示因为最近比较忙,“忙啊,我想你也知道是为什么。”

  记者打趣姚明是否也想过去尝试下跳水项目,这个问题瞬间戳到了大姚的笑点,伴随着豪爽的笑声,姚明说:“如果我站上去,(跳)板会断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吴敏霞对姚明的到来很意外,“其实你不告诉我,我真的不知道姚明来了。看台上人很多,我们也很投入,不过我想他应该也不是光来给我加油的。他比较出名,所以我们之前并没有联系过。”

  特派记者刁勇(本报上海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