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中国跳水和俄罗斯花游掌控上海世游赛前半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时间过半,而今天花游比赛和公开水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跳水也只剩下男子10米台的争夺,从明天开始本届世游赛(微博)将正式进入泳池的争夺。赛程过半,中国和俄罗斯成为所有参赛国中最大的赢家,路透社专门撰文称中国和俄罗斯占据世游赛半程绝对优势。

  俄罗斯向来是花游的绝对强国,从本次世锦赛花游项目包揽所有金牌来看,他们的领先优势更有扩大之势,纵使中国崛起,但仍旧对他们形成不了冲击威胁。以娜塔莉亚领衔的俄罗斯花游队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全部7块金牌,而她个人也收获了世锦赛第16块金牌,仅仅落后于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微博)。而中国在花游项目上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6个亚军一个季军大有追赶俄罗斯人的趋势。

  而中国真正占据世游赛的领地是在跳水比赛中,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截止到目前为止,他们包揽了所有产生的9块金牌。如果明天能够如愿获得男子10米台的金牌,他们将史无前例的包揽世锦赛跳水所有10块金牌,这绝对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次突破。

  中国跳水队这次本土作战,实力强劲,甚至还吸引了刚刚宣布退役的NBA(微博)巨星姚明的现场助威。而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0米台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微博)的完美表现已经让世界感到震惊,几乎一套完美的动作分明让人对他们包揽所有跳水金牌有所胆寒。邱波几乎领先第二名80分晋级决赛,而卫冕冠军,英国选手戴利甚至落后他110分,没有对手的比赛,只能让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创造辉煌。

  从明天开始,上海世游赛游泳项目的比赛将正式展开争夺,各路高手将会在泳池中一较高下。美国的菲尔普斯、中国的孙杨(微博)以及韩国的朴泰桓等,他们将会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展开预演。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中国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