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赛-金左手两破百进决赛 达赫迪2-6止步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2011年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结束。世界第一马克-威廉姆斯再轰两杆破百,以6-2击败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晋级决赛后即将与黑马宾汉姆争夺最后的冠军。

  与其他因参加泰国世界杯影响了状态的球手不同,世界第一马克-威廉姆斯来到澳大利亚之后状态反而逐渐上升。经历了首轮对巴里-平治的漫长苦战,第二轮顺利淘汰了吉尔伯特,到了1/4决赛,威廉姆斯虽然是以5-4险胜“太空人”戴尔,但所赢下的五局中有着三杆破百和两杆60+,火力十分强劲。

  半决赛威廉姆斯面对的是另一位前世锦赛冠军肯-达赫迪。或许是因为妻子是澳大利亚人的缘故,本站比赛老将达赫迪状态也得以爆发,连斩马奎尔、梁文博和塞尔比,闯入四强。巧合的是,威廉姆斯与达赫迪正是2003年世锦赛的冠亚军,而本场半决赛的裁判也正巧是当时当值的杨-沃哈斯(微博),2003年世锦赛的决赛得以在澳大利亚完整呈现。然而,老到的达赫迪本场却无法阻止进攻愈演愈烈的威廉姆斯。

  上半场威廉姆斯在第三局打出一杆110分,第四局又有一杆52分,奠定了3-1的领先。下半场达赫迪扳回一局后威廉姆斯再打一杆106分随后以5-2到达赛点。第八局达赫迪只在一次进攻中拿到6分,威廉姆斯一杆56一杆49顺利以109-6胜出,6-2轻松晋级决赛。

  “这是一场紧张的比赛,因为肯(达赫迪)也没有太多失误,”威廉姆斯赛后说,“很高兴可以看到他又回来了,可以进入到一站比赛的后半程,这也正是他所需要的追回排名的跳板。

  “第一场比赛之后我就打得挺不错了,球桌也非常棒,观众真是太热情了。对于决赛我也是充满了期待。能打进决赛并不容易,所以我会去尽量享受它。在余下的职业生涯中我可能不会再碰上更多的决赛了。”虽然与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微博)并称为“75三杰”,但威廉姆斯的排名赛冠军数却要逊于其他两人,这一次,他终于迎来了冲击个人第19个排名赛冠军的机会。

  另一方面,肯-达赫迪虽然已经有五年没有进入任何排名赛的决赛了,但在41岁的“高龄”闯入四强对他来说也算是一个满意的结果。“今晚马克(威廉姆斯)给了我一些机会可我却没能抓住,而当他的进攻流畅起来时,他看起来棒极了,简直行云流水。

  “我享受着这里的每一场比赛,这里的气氛也令人沉浸其中,我只是对我自己的表现有一点儿失望罢了。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我们要向前看,我度过了愉快的一周,对于新的赛季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北京时间明天中午12点,威廉姆斯将与宾汉姆开始决赛的前八局较量,下午五点半决战继续进行,首先抢到9局胜利的球员将夺得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TOP147记者 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赛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