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冤家首进排名赛决赛 笑称战胜亨德利已成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下午,2011年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一个决赛名额确定。世界排名第17位的斯图亚特-宾汉姆继首轮淘汰丁俊晖(微博)后,在自己的首场排名赛半决赛当中又以6-2击败了另一名种子选手墨菲(微博),首次晋级排名赛决赛。

  每个赛季的第一站排名赛,往往都是冷门的温床,大牌球手还没及时从暑假中回归,给了非种子选手表现的机会。没有了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特鲁姆普(微博)和罗伯逊等人,本站比赛却并不缺乏看点,其中之一就是宾汉姆与艾伦从去年年底的英锦赛一直延续至今的口水仗。艾伦说宾汉姆顶不住压力很没用,最多也就进过八强;宾汉姆就嘲讽艾伦在前16待了五年却毫无建树。半决赛上,宾汉姆给了年轻的艾伦一记重重的耳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艾伦,他并非无用之人。

  本站比赛宾汉姆堪称最大的黑马,首轮淘汰丁俊晖,次轮5-0完封福德,1/4决赛手刃宿敌马克-艾伦,第一次闯入排名赛四强。宾汉姆半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七的前世锦赛冠军墨菲,上一轮,正是墨菲中断了另一匹黑马塞尔特的前行。

  在自己的首场排名赛半决赛上,宾汉姆直接在开局就打出了一杆114分,给了墨菲一个下马威。接下来零散的几局当中,宾汉姆都成功掌控了局面,顺利取得了4-1的领先。墨菲扳回一局后宾汉姆在第七局凭借一杆56分以91-37胜出,5-2拿到赛点。第八局二人纠缠到彩球阶段,宾汉姆打进最后关键的蓝球和粉球,以72-47再下一城,6-2大比分将墨菲淘汰,首次晋级排名赛决赛。

  35岁的宾汉姆,至今已有16年的职业生涯,在很多人眼中,宾汉姆并非没有实力,只是没有明显的特点,也没有突出的战绩。多年来,他一直都不温不火地待在前32,排名从未进入过世界前16,虽然夺得过两次大师赛资格赛的冠军,但本站之前排名赛的最佳战绩也不过是四次的八强。

  四月底,宾汉姆丢掉了一场12-9的好球,被丁俊晖13-12逆转,眼看着对方首次闯进世锦赛八强。这次在澳大利亚,宾汉姆首轮成功复仇丁俊晖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一路杀至决赛。

  “所有的艰苦努力和奉献终于得到了回报,”赛后宾汉姆激动地说,“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成就,这是我一生都想去实现的,而现在我只希望可以在决赛好好表现。

  “我在(2000年)世锦赛上曾击败过斯蒂芬-亨德利,我以为我成功了,但之后发生的事儿却让我高兴不起来。有一阵我几乎跌出了职业赛,我连续输掉了10场比赛。我排到了第76名,而当时只有90名职业球员。

  “我1995年转为职业球员,每一个人都梦想可以夺得世锦赛冠军并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一年一年过去了,你就开始对自己产生怀疑了。”

  宾汉姆相信,在过去的两年中,他的状态已经得到了提升,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来自他家庭的支持——母亲莫琳、父亲艾迪、兄弟李、未婚妻米歇尔以及经纪人盖瑞-普基斯。另外,宾汉姆还将他在技术方面的进步归功于一位著名的教练斯蒂芬-菲尼,是他的单眼瞄准技术(SightRight)帮助宾汉姆在出杆上有了明显的改进。

  2000年,宾汉姆在世锦赛的首轮将亨德利拉下马,而现在,那一场的胜利恐怕已经不足以与即将开始的决赛相提并论了:“很高兴可以将关于亨德利的那件事儿放下了,人们将会开始评论我的这场决赛,而不是总在说我打败过斯蒂芬-亨德利。

  “摆在我面前的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最困难的事儿还是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明天的决赛上,宾汉姆将迎战威廉姆斯与达赫迪之间的胜者。威廉姆斯位列世界第一,上一场狂轰三杆破百,娶了澳大利亚人的达赫迪本站也在自己的“半个主场”表现得格外卖力,二人都曾是世锦赛冠军,宾汉姆能否一黑到底,我们拭目以待。(TOP147记者 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赛 宾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