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决赛要尽最大努力 跳成什么样都会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征程。在下午进行的男子十米跳台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的表现有所起伏,最终以473.75分排名第五位,虽然获得了决赛的“门票”,但周吕鑫的总分比队友、半决赛排名第一位的邱波(微博)低了105.80分,这也为周吕鑫敲响了警钟。

  在预赛中,周吕鑫虽然表现小有起伏,但最终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周吕鑫在第一跳407C动作中就出现失误,仅得到75.20分。此后,他在第三跳626B、第五跳109C与第六跳5255B三个动作中均表现得不太理想,这也影响了他的总分。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周吕鑫显得不太满意,“我感觉自己表现不太好,人感觉有些疲惫,明天决赛要跳好,必须要跳好。”

  根据赛制,参加半决赛的18位选手只要排名进入前12位就能参加明天的决赛,周吕鑫虽然在半决赛中出现了四次失误,但他毕竟实力强劲,因此,即便在表现起伏较大时,对他而言,晋级决赛的压力仍然不是很大。对此,周吕鑫表示:“也不是说我的压力不大,我自己还是希望可以跳好一点,决赛在后面出场会好一些,但是现在表现不是很理想,明天没什么好想的了,全力以赴吧!”

  在明天的决赛中,周吕鑫将在倒数第五位出场,对于这个出场位置,周吕鑫坦言:“肯定不如最后一个出场这么好,但是我自己还是要尽最大的努力,把平时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周吕鑫是中国队队中最后一位出场的队员,他的队友邱波此前已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夺得冠军。与邱波以及其他选手相比,对于场地与天气因素的适应,周吕鑫显然不能占得优势,“平时练得这么多,我自己还是应该去克服(不利因素)。”

  对于决赛,周吕鑫不谈具体目标,他表示自己这次参赛的压力并不大,“因为我之前做那么多的努力,就是为了能到上海来参赛,其实跳成什么样,自己应该都会比较满意吧!”

  有记者问周吕鑫是否瘦了,对此,周吕鑫笑道:“我没有瘦,倒是壮了一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吕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