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19赛段小施莱克首披黄衫 康塔德三连冠恐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00:23  新浪体育
环法19赛段小施莱克首披黄衫康塔德三连冠恐破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零点10分,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19赛段从莫达讷到阿尔普迪埃的所有比赛,欧洲汽车队的法国车手罗兰德以3小时13分25秒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次获得赛段冠军,卢森堡猎豹车队的卢森堡选手安迪-施莱克(小施莱克)虽然只以3小时14分22秒获得第9名,但他以82小时48分43秒的总成绩位居总排名榜第一,在环法还剩两站的情况下,小施莱克从沃克勒手里抢到了领骑黄衫!

  今天比赛获得第8名的弗兰克-施莱克(大施莱克)以82小时49分36秒位居总排名榜第二,埃文斯以82小时49分40秒位居第三,沃克勒跌到第4。康塔德在今天的比赛中以3小时13分48秒排在第三位,总排名榜上他以82小时53分38秒上升到第6位,离开小施莱克有3分55秒的差距,只要明天的计时赛不出现太过分的意外,志在三连冠的康塔德,将无缘本届环法赛视频-环法第19赛段黄衫易主 小施莱克批黄其兄紧随媒体来源:广东体育事的冠军之位。

  今天比赛全长109.5公里,是本届环法最后一站山地赛事,全程有三个爬坡点,26.5公里处是一个1级爬坡点,海拔1566米,上坡路段11.9公里,坡度7.1%,48.5公里则是一个HC级爬坡点,海拔2556米,上坡路段16.7公里,坡度6.8%,终点109.5公里处则又是一个HC级爬坡点,海拔1850米,上坡路13.8公里,坡度7.9%,途中冲刺点在94.5公里处。当地时间下午14点38分(北京时间20点38分),比赛正式开始。

  这一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有试图通过山地站确立优势的夺冠热门,都得在这站上拼出全部力量,这也要求他的队友能给予极大的团队协助,比赛上来就争夺的异常激烈,在骑了10公里左右,1个14人的小分队出现。但显然今天的主角不会是这些人,比赛进行到20分钟16公里左右,最需要追分的康塔德就从大部队里杀出,开始对小分队采取攻击策略,而本就在他身旁跟随的施莱克兄弟、沃克勒、埃文斯也立刻拍马杀出!他们和小分队之间的距离快速接近!

  夺冠大热之一的埃文斯此时出现状况,他的车出了问题,澳大利亚人只能换车再战,沃克勒和大施莱克也渐渐落后,只有康塔德和小施全力往前冲击,比赛进行到25公里左右,他们两人就追上了小分队。而他们第一个考验就是26.5公里处的一级爬坡点,11人车队的伊扎吉雷拿到第一,小施第二,康塔德第三,此时他们把大部队甩脱1分35秒左右。

  接下去目标自然是强攻48.5公里处的HC级爬坡点,选手之间的位置剧烈变化,最前小分队里除了康塔德和小施之外,移动之星车队的达科斯塔和AG2R车队的里布隆也在其中,西班牙猛将萨穆埃尔-桑切斯则在后面紧追,在他们身后大概30秒的地方,是大施莱克领衔的一支9的小部队,埃文斯相当了得,他一路猛追,也到了这个小部队当中,巴索带着的5名车手在其后1分30秒左右的地方。而沃克勒则有点慢慢被甩远的迹象。

  HC级爬坡点的争夺,就在康塔德和小施之间展开,两位大牌在一个点位上如此直接对话,本届比赛开赛以来还是第一次看到,结果小施拿到第一,康塔德第二。骑到50公里时,沃克勒已经落后小施莱克1分37秒左右,而在离开终点还有50公里时(骑到59.5公里)时,差距达到了1分50秒,按照这个速度推算,法国人将在此站失去黄衫。

  随着比赛的进行,康塔德开始在战术上做出调整,在小分队冲击94.5公里的途中冲刺点时,西班牙人故意放慢速度,拖在稍靠后的位置上,这个点上的第一被佳明车队的加拿大人赫斯杰达获得。而这个点不过,比赛就进入到最后的HC级爬坡点的上行路段,康塔德蓄力完毕,再次加速冲击,虽然施莱克兄弟打算跟住他,但西班牙人这回冲击马力十足,他不但快速重新回到第一位置,而且把施莱克兄弟甩开一段距离。

  离开终点还有10公里,康塔德独自在最前方,离他最近的是11人车队的桑切斯和欧洲汽车队的罗兰德,时间在19秒左右,而施莱克兄弟所在的小分队已经有1分钟左右的差距,最后5公里,差距扩大到1分05秒左右。但康塔德此前总成绩落后小施在4分30秒左右,显然今天的比赛卢森堡人输得起,他们只需要保持住目前的局势即可。康塔德冲得太猛,体力损耗巨大,在离开终点2公里处被桑切斯和罗兰德追上。本土车手罗兰德最后时刻神力爆发,一路猛踩,最终第一个杀过终点。

  冲刺绿衫没有变化,还是卡文迪什稳稳占有。爬坡斑点衫易主,今天比赛获得亚军的桑切斯以108分拿到了斑点衫。新人白衫也有变化,今天拿到冠军的罗兰德总成绩排名第10,他拿到了新人白衫,佳明车队以248小时2分15秒排在车队首位,敢斗奖给了今天发挥出色的康塔德,对于清楚自己争冠无望的康塔德来说,多少也是个安慰。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施莱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