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俄罗斯跳水运动员训练受伤 施救及时无生命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杨金志、仇逸)7月22日上午,一名白俄罗斯籍跳水运动员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训练时意外受伤落水,急救、公安等部门迅速开展救治。记者了解到,伤者的头部受外伤,情况平稳良好,无生命危险。

  22日上午9时05分,白俄罗斯籍男子跳水运动员卡尔杜尔·瓦季姆在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进行赛前10米跳台跳水训练时,不慎头部撞到跳台受伤落水。守候在运动员医疗站内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医务人员很快冲到运动员身边,发现运动员的头上有一道10厘米左右的伤口。医务人员立即熟练地进行了现场初步处理,并要求立即将其送华山医院急诊。

  上海市公安局世游赛安保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指令东方体育中心现场指挥所迅速开通绿色紧急通道,保障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快速进出通行,并协调高架、浦东、静安交警部门做好沿线交通保障工作。由于措施到位,伤者被及时、安全地送达上海华山医院。

  伤员入院后,检查结果显示这名年轻人除了头部外伤,没有内伤,也没有其他部位受伤。医生给伤员进行了伤口缝合并输了补液,建议他继续留院观察。从受伤到检查再到伤口处理完毕,整个过程不到2个小时。伤情处理完毕后,医院又协助运动员及教练员联系了他们的保险公司,并安排他们住进外宾病房进一步观察。

  目前,伤者神智清醒、生理特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