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 是2012年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9:54  中国新闻网

  凭借稳定的发挥,陈若琳(微博)在21日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如愿摘得桂冠,实现了个人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大满贯。小将胡亚丹(微博)在倒数第二跳出现重大失误后最后一跳实现逆转,最终获得银牌。

  以排名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的陈若琳在决赛中每一跳都发挥出色,最终以405.3分获得金牌,中国队也由此包揽了上海世锦赛已经产生的7枚跳水金牌,“梦之队”的上海世锦赛“揽金之旅”仍在继续。

  而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的胡亚丹则在倒数第二跳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42.9分。不过,她在最后一跳顶住压力,一个难度系数3.2的5253B的动作发挥完美,裁判打出5个10分,最终她凭借这一跳拿到96分,超越对手获得银牌。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则以377.15分获得季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15岁的胡亚丹对自己的发挥表示不满:“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还是有些紧张,没有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已经参加过两次世锦赛的陈若琳则帮着这名年轻的队友解释:“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难免有些紧张的,这是她成长的过程。我是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了,比赛的时候都还有些紧张。”

  的确,在胡亚丹出现失误之后,陈若琳最后一跳和胡亚丹一样的动作只得到76.8分。“最后一跳站在上面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反正就是挺紧张的,”陈若琳赛后笑着说,“好在今天总体发挥还算稳定。”

  在几天前和汪皓搭档夺得女双10米台冠军之后又如愿夺得单人10米台桂冠,陈若琳终于实现了个人的大满贯。不过,这位不轻易满足的姑娘依然表示:“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个冠军会鼓励我以后的比赛和训练有更好的信心去面对。”

  夺得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冠军的埃斯皮诺萨,尽管未能在上海世锦赛卫冕成功,但依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因为“和上次一样,我同样站到了领奖台上”。她说:“跟中国的选手同场竞技,争夺奖牌非常困难,但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只要朝着目标刻苦训练,目标都是可以实现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