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解释失误隐情否认掩面而泣:明年还有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第五跳109C失误后,秦凯游出水面,走向淋浴头,掩面靠着墙,这个动作维持了几秒钟,全场一片寂静,生怕任何声响都会让秦凯瞬间崩溃。北京时间7月22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展开男子三米跳板决赛,该项目夺冠热门选手秦凯在前四轮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五轮109C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无缘奖牌。赛后,秦凯坦言自己的心情不是很好视频-秦凯3米板决赛意外失误 空中抱滑捂脸惋惜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我的心情)肯定不太好,但是我觉得在赛场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很宝贵的经历。”

  今天的“月亮湾”观众爆满,众人赶来就是为了目睹秦凯与何冲的巅峰对决。然而,这场巅峰对决最终没能延续到最后,秦凯的一个失误让悬念顿失。在预赛与半决赛中,秦凯在完成109C动作时都表现出色,得分都超过100分。奥运会冠军王峰在评论秦凯完成109C动作时用了“出神入画”四个字。不过,此前表现最为稳定的动作却在决赛中跳砸了。对于这个动作失误的原因,秦凯分析道:“因为抱滑了嘛,你看我腿抠的。”他指了指大腿内侧,他的腿上有明显的红晕,“在室外(比赛)很容易这样,风一吹,就很光滑。”从秦凯的话中不难听出他的无奈。

  赛后,一些记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就是秦凯是否哭了。但等秦凯走到混合采访区时,他显得十分冷静,但可以看出他的情绪比较低落,“(我的心情)肯定不太好,但是我觉得在赛场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很宝贵的经历。”秦凯表示他在近几次比赛中使用这个动作成功率十分高,如果他在决赛中延续高成功率,那么今天的冠军将属于……“我觉得这些都是后话了,这是一种经历吧!明年还是奥运会。”

  在跳完这个动作后,秦凯在淋浴头那里靠着墙停留了几秒,这并非是秦凯掩面而泣,而是他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冷静下来,“用几秒钟的时间,调整好心态,好好地冷静一下,想想自己到底在哪准备不充分了。”

  在最后一轮中,夺冠无望的秦凯在站在跳板上笑了一下,这个笑也许是欣慰的笑,也许是苦笑,但对秦凯而言,最后一跳俨然变成了一种表演,“最后一跳基本上就是展现自己了。”

  此前,秦凯获得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也是他的第五个世锦赛冠军,他也就此追平了跳水“常青树”萨乌丁的纪录。这一次,秦凯本有希望成为史上第一人,但这一个失误让他错别了这个绝好机会,“我觉得以后我还是要一如既往地先把训练练好吧,比赛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可能还是自己准备得不够充足吧!”

  另一方面,何冲在赛后没有一味地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之中,他表示自己很是担心秦凯,“他那跳失误了,挺可惜的吧!这就体现在大难度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虽然这不是他的技术和完成动作方面的原因,其实今天他的抱滑是一个意外,而且不能证明什么,也希望不要影响到他的心情,我也挺担心他的。”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