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队誓言世游赛摘金 群星压阵欲雪罗马0金牌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家游泳队22日在其位于上海的驻地举行小型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备战游泳世锦赛的情况。法国游泳队技术官员克·东泽表示,此次法国队的目标是夺取金牌。

  东泽说,在罗马世锦赛上,法国队的成绩虽然不错,但却没有得到一块金牌,因此这次全队的目标将是力争冠军。他认为,法国队在男子50米仰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上拥有相当的实力,但由于世锦赛是最高水平的大赛,面对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名将,法国队依然面临不小的挑战。

  素有“飞鱼”之称的贝尔纳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获得者,此次他将在上海角逐50米自由泳,并将领衔法国队争夺4X1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他对记者表示,中国是他的福地,这里对他而言,意味着一段“神圣的回忆”。经过一段时间的备战,他已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现在是全身心投入,与队友齐心协力共创佳绩的时候了。

  在男子50米和100米仰泳项目上,去年以来势头强劲的法国选手拉库尔不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还被人们寄予厚望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他坦言,此次自己的目标是金牌,而非世界纪录。“我会尽力争取,只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才不会感到失望,”他说。

  在上届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法国队获得三银三铜,成绩不尽如人意。不过在2010年欧洲游泳锦标赛上,法国队强势回归,以8枚金牌雄踞游泳金牌榜首席。此次,法国队派出了贝尔纳、拉库尔、布斯凯、阿涅勒等明星的强大阵容,誓要在上海一雪罗马“零金牌”的耻辱。(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