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理想是“空前绝后” 吴鹏非常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22日早上8点刚过,北京奥运会8金得主菲尔普斯(微博)就出现在了上海游泳世锦赛“海上王冠”游泳馆训练,表情轻松但是一言不发。但是当他下午出席某商业活动时,他终于开口,介绍上海游泳世锦赛备战情况,并透露,他要做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伦敦奥运会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

  菲尔普斯介绍说,自己最近8个月的状态非常好,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上海世锦赛,世锦赛正是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练兵。“我希望自己能够维持好现在的状态,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术环节,都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锻炼。这次上海世锦赛我将参加个人蝶泳、混合泳和自由泳项目,同时也可能代表美国队参加接力项目,”菲尔普斯说。

  菲尔普斯在上海游泳世锦赛的具体参赛项目是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资格要等单项100米蝶泳比赛后决定。

  说起自己的最爱泳姿,菲尔普斯认为是蝶泳。“因为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200米蝶泳,所以对于我来说,蝶泳是最特殊的。”

  喜欢蝶泳的菲尔普斯在美国和加拿大的200米蝶泳比赛都输给了中国名将吴鹏(微博)。对此,菲尔普斯说:“吴鹏的确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无论是今年还是此前的几年时间,我和吴鹏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吴鹏非常优秀。”

  “国际泳坛最近涌现出了非常多的优秀运动员,知名运动员的成绩也越来越好。我希望他们有好的发挥。吴鹏当然是我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我更希望包括吴鹏在内的众多对手能够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让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

  说起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留下的8金纪录,菲尔普斯说,“北京的经历让人难忘,毫无疑问,所有的成功都是一点一滴努力积累的结果,你永远不会一夜之间就能拿到冠军。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是我和我的团队付出巨大努力的结果。”

  至于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表示“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迎接明年伦敦奥运会”。

  “伦敦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我有一个梦想,我要做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我有更高的目标,要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会投入所有的精力准备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海世锦赛是我参加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菲尔普斯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