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鱼最爱蝶泳盛赞对手吴鹏 伦敦将是最后一届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5:56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踌躇满志菲尔普斯踌躇满志

  新浪体育讯 “吴鹏(微博)是位很有天赋的选手,幸好今年这两次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输给了他,让我可以从中汲取教训。”7月22日,抵沪两天之后欧米茄名人大使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在和平饭店出席了赞助商的活动。作为奥运会游泳项目14金获得者,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直言希望能在职业生涯中创造一个“前无来者、后无古人”的丰功伟绩,正是怀揣着这样的目标让他在短暂的低潮之后决定坚持到自己最后一届的2012年奥运会。

  紫色的体恤衫,牛仔长裤,背后的裤兜里还插着参加上海世锦赛的运动员证件,下午1点准时亮相的菲尔普斯依旧走的是休闲风。在20日晚随美国队从澳洲飞抵上海的他,面对前来接机的媒体记者们全程保持缄默还调皮地与大家玩起了互拍,尽管今天的见面会并没有设立媒体采访环节,不过主办方还是巧妙地让数位爱好游泳的小孩们扮演起了“小记者”的角色,将问题抛给了北京奥运会八金得主菲尔普斯。

  这位游泳项目的全能型选手也十分配合地分享了自己的游泳故事,“我最擅长的应该还是蝶泳,我知道蝶泳是最难的,最难忘的是2001年世锦赛上我获得200蝶的冠军。”一位男孩用稚气的声音提问在练习自由泳时如何解决换气的难题,飞鱼笑着回应说,“我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就选择了换气最简单的仰泳,然后才是自由泳,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给你,这个很难解释清楚,首先要做的是要放松吧,注意在水中的正确姿势,然后就是多加训练,勤能补拙。”

  北京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身陷“大麻门”,在中断了一段时间后再次回到了训练池。“当不想早起、有伤病、训练很辛苦的时候,我也会有想放弃、想要去尝试其他的事情,但既然你定下了一个目标,有了前进的动力就应该朝着它去努力。除了努力,成功没有什么秘诀。”而对于打破施皮茨一届七金的纪录、收获了14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来说,他的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呢?

  “我也是历经了很多年才能够取得那样的成绩,我希望能在职业生涯中创造别人难以超越的成绩。伦敦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明年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奥运奖牌。只剩一年多的时间了,我会一步步调整自己的状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过去的六到八个月的时间内我的准备状况很好,而在上海世锦赛的热身也能够鼓舞我去备战的伦敦奥运会。”

  当问到如何看待中国选手吴鹏今年在4月和5月的两站美国大奖赛上战胜自己,菲尔普斯回应道,“今年涌现除了很多优秀选手,大家的进步都很大,不光是吴鹏。他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选手,幸好今年这两次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输给了他,让我可以从中汲取教训。”在活动中,飞鱼还透露自己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在水里,面对激烈的竞争,但“上岸”后依旧喜欢的是舒适、放松的生活,而酷酷的配饰则会是他首选的时尚单品。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