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王冠“爱丽丝”出彩 中国花样游泳队再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5: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上海7月21日讯(特派记者 刘伟 许恺玲) 7月21日,“海上王冠”内再传捷报。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中国队以96.360分获得亚军,冠军被俄罗斯队摘得,加拿大队凭借出色发挥获得季军。

  东道主中国队第八个出场。黄雪辰、刘鸥、孙文雁等人的组合,将表演主题确定为“爱丽丝梦游仙境”,描述了个性十足的爱丽丝在梦境中的奇遇。其中,队长刘鸥扮演红心皇后、罗茜扮演白皇后、黄雪辰扮演爱丽丝。中国姑娘们的参赛服装与头饰紧紧围绕主题,动作则尽显精巧别致,整个编排完全根据电影情节来设计。

  开场的单人表演和三组三人集体表演,突出了爱丽丝寻找仙境的主题。十位选手动作整体划一,黄雪辰在水中跃起的高度也极为出色。接下来,十位队员的队形变化频率更快,而移动位置也更精确,整套节目下来,中国姑娘活力十足,但又不乏优雅感性,令人印象深刻。最终,中国队凭借这套动作获得96.360分。

  俄罗斯队以无懈可击的表现获得裁判的青睐,整套表演无论动作力度,还是主题表现,都无可挑剔,夺冠可谓实至名归。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凭借优异的表现,挤掉老牌劲旅西班牙获得季军,这也是本届世游赛花游项目,除中国、俄罗斯和西班牙外,第四支夺牌的队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