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军人运动会:解放军代表团包揽军事五项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7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21日是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赛是5天,解放军代表团独揽了军事五项4块金牌。

  军事五项是国际军体理事会中最精彩、最艰苦、最残酷、最锻炼军人素质的项目,是衡量各国军队战斗力的一种标志,对每个军人都是一种挑战。军事五项的五个项目是:200米标准步枪射击;500米障碍赛跑;50米实用游泳;投弹;8公里越野跑。

  解放军运动员获得军事五项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4枚金牌,其中,何树感获得男子个人金牌、陈学明获得铜牌,巩延岩、王堂林、刘坤分获女子个人金、银、铜牌。

  解放军军事五项队于1980年组建。它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步伐,诞生、成长,打出国门,走向世界。

  多年来,解放军军事五项对在世界军事比武竞赛史上取得了“八个首创”的特殊战绩。国际军体理事会表彰过两名为世界军体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军人:一名是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军事五项锦标赛的巴西士兵班德拉;一名是中国军人杨春义,他参加过9届世界军事五项锦标赛,5次获得团体冠军,并夺得个人金牌、银牌和铜牌。

  今天产生另外两块金牌分别来自于跳伞和柔道。叶晓莉、裴昱、代寒月、何宇峰、彭佳获得女子定点跳伞团体金牌;王辉则在柔道女子57KG级比赛中夺冠。

  目前,中国以28金、16银、24铜暂列奖牌榜第一位,巴西以22金、21银、21铜暂列第二位,意大利、德国、波兰、乌克兰分别以11枚、5枚、5枚和4枚金牌暂列第三至六位。(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