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市长许勤:用六个关键词解读大运会核心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张寒)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市长许勤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大运会筹备情况,并用六个关键词来解读深圳大运会“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

  第一个关键词是未来。许勤说:“从这里开始”,体现这届大运会是年轻人、大学生和深圳这座城市面向未来的意义,大学生作为即将走向社会、正在积累知识的年轻人,更多的是要憧憬未来,更多的是为未来的精彩人生而奋斗。作为年轻的城市,深圳市也正面临着科学发展的新时期,“所以我们大运会也是要面向未来,憧憬未来”。

  第二个关键词是青春。许勤表示,大运会的主题是年轻大学生,所以大运会是青春的盛会,体现了许多年轻的元素,特别是年轻的大学生和年轻的城市。他相信,这两个元素的集合将会产生更多的激情。

  第三个关键词是友谊。大运会不仅仅关注比赛成绩,更重要的是一届友谊的盛会,是全球的青年大学生在一起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载体和平台。

  第四个关键词是创新。许勤介绍说,开幕式将通过更新的形式来体现绿色低碳、青春活力。而大运会的火炬传递也采取了虚拟传递的方式,节省了人力物力。此外,大运会的创新还体现在筹办过程和科技等多方面。

  第五个关键词是包容。许勤说:“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包容了多元文化。这次我们迎来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客人,我们尊重多元文化,包容多元文化,我们希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们共同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第六个关键词是互动。许勤说:“这次我们注重赛事筹办、赛事举办与城市发展的互动,我们结合了赛事举办与民生改善。在大运会筹办期间,我们正式开通了178公里的地铁网络,同时对交通体系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建设,新建了一批道路,打通大量城市微循环道路,同时还建设了300多个社区和城市公园,使城市更美丽,使市民生活环境更美丽。”

  许勤同时透露说,本届大运会的开幕式与其他大型赛会开幕式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将强调回归仪式、回归体育,并着力体现简约、绿色、低碳、活力的特点。“具体说就是不放烟火,不请明星大腕。运动员是主角,大学生是主角,并突出运动员、观众和演员的互动,”许勤说,“大家问我开幕式精彩不精彩,我告诉大家,开幕式很特别,简约但不简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