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笑傲女单十米台 稳定让她成就冠军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18  河北日报

  本报上海7月21日电(记者耿辉)凭借稳定的发挥,陈若琳在今天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以总分405.30分摘得桂冠,实现了个人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大满贯。另一位中国选手、15岁的胡亚丹尽管第四跳出现失误,仍以394.00分摘银,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埃斯皮诺萨以377.15分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

  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10米台比赛的是陈若琳和胡亚丹,其中19岁的陈若琳手握三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人跳金牌以及单人跳的奥运会、世界杯金牌,唯独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单人项目的金牌。前两届世锦赛上,陈若琳在单人跳中分别输给了王鑫和埃斯皮诺萨,两度均屈居亚军。此前,中国跳水队只有郭晶晶一人在女子3米板上实现过大满贯。

  今天的决赛共进行五轮,均为自选动作。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胡亚丹都排在了第一位,陈若琳紧随其后。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仍是来自墨西哥的卫冕冠军埃斯皮诺萨。大赛经验丰富的陈若琳表现相当沉稳,五轮动作几乎没有失误,完成质量也非常高。

  由于此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胡亚丹一直排在首位,所以决赛前陈若琳并不被看好,但是胡亚丹在第四跳时出现了重大失误,将金牌拱手让给了陈若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