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冰球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努力找回昔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11年全国冰球工作会议于7月21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冰球开展省市负责人、教练员、俱乐部相关人员共聚一堂,寻找办法,力争重新找回中国冰球昔日的辉煌。

  兰立首先发言,他表示,当前中国冰球运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各位从业人员应统一举措,将冰球项目推向新的局面。兰立分别介绍了女子冰球备战冬奥会的形势及男子冰球职业化发展现状,他表示,女冰将利用有限的资源、人力、物力,继续坚持为国争光,力争在重大国际比赛,如冬奥会、大运会、世锦赛上夺取好成绩。男子冰球之前也拥有过辉煌的历史,曾经两度夺取亚冬会金牌,但目前只能在亚洲冰球联赛上垫底,应探讨职业化发展,提高竞技水平,开拓市场,逐渐走向职业化。

  冰球部部长于天德介绍了我国女子冰球运动的情况,他介绍,中国女子冰球深受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重视,并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表现出色,得到了认可,但并未改变目前萎缩的趋势,2009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上,中国女冰连续降组,已跌入世锦赛甲级B组,世界排名也降至历史最低的第九。当前,中国女子冰球再次面临冬奥会资格赛的挑战,取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难度极大。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兰立和于天德的发言,并就我国女子冰球运动情况、女冰备战索契冬奥会资格赛情况、男子冰球亚洲联赛情况、亚洲联赛中国男子冰球职业俱乐部管理办法(草案)、青少年冰球开展现状与思路以及中国冰球联赛开发计划建议等进行了讨论。

  “为了落实总局备战索契冬奥会的精神,我们特地把全国冰球界的人士集中在一起,希望能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思想,做好备战工作,同时推动冰球项目长足发展。”赵英刚说。(王向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