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之高:高台大满贯 高层爱花游 沉默显高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4:12  燕赵都市报

  高,是一种程度。跳水项目最高的十米台上,陈若琳与胡亚丹为中国队夺回了失去的阵地,也为包揽之路再添一级台阶,陈若琳更是成就大满贯;

  高,是一种等级。俄罗斯队拿下花游自由组合金牌,同样大有包揽之势。而她们的强大,竟是因为俄罗斯总理普京喜欢这个项目;

  高,还是一种显贵。泳军“海上王冠”开练,菲尔普斯等大腕纷纷选择了沉默……

  高台 陈若琳成就大满贯

  跳池上最高的十米台,多少次成为中国梦之队的伤心之地。本届世锦赛,梦之队若要圆包揽之梦,十米台单人项目自然成了重中之重。

  在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上,中国队派出的是陈若琳和胡亚丹,预赛、半决赛双双给力,前两名的排位似乎预示着决赛中的地位。但,情势并非如此,两年前的罗马,陈若琳与康丽便以双保险之势晋级决赛,但最终金牌却落入墨西哥美女埃斯皮诺萨囊中。

  昨天的决赛,埃斯皮诺萨依然虎视眈眈。胡亚丹的第四跳,险些将走势彻底打乱,由于打开入水出现明显失误,42.90的得分预示着阻止埃斯皮诺萨的重任,完全落在了陈若琳一人身了。

  好在,顶着如此巨大的压力,陈若琳最后一跳依然稳健,稳稳摘下金牌。而胡亚丹的最后一跳也非常完美,这个难度系数高达3.2的动作,令5名裁判亮出了10分,硬生生抢过了埃斯皮萨诺几乎到手的银牌。

  本届世锦赛夺金后,陈若琳超越了偶像伏明霞,成为首位女子10米台大满贯。目前,只有她和郭晶晶实现了同一单人项目的金牌大满贯。

  高层 俄总理喜欢所以强

  游泳世锦赛上,与中国跳水队一般强大的,只有俄罗斯花样游泳队。

  昨晚的花游自由组合决赛,俄罗斯美女舞动她们的美腿,轻松赢得第五枚花游金牌,再有两天便可完成包揽。

  俄罗斯花游为何强大如斯?俄罗斯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芭蕾艺术独步天下,这层优势不言自明。而且,俄罗斯富豪也舍得在这个高雅的项目上烧钱,在三大赛上获得冠军的花游选手,动辄可以得到30万美元的奖金和价值45万美元的豪宅。

  另一层原因,就是俄罗斯总理普京喜欢花样游泳。一次酒酣之下,俄罗斯花游协会副主席卡尔塔晓夫无意中吐露了天机:“我们之所以能够得到如此高的奖金,是因为我们的前总统(普京)喜欢看美女在水中摆出各种造型。”

  此传闻恐怕非虚。众所周知,普京的妻子年少时曾是大美女,而前几年他与体操美女卡巴耶娃屡传绯闻,加上普京也喜欢体育,所以花游才在俄罗斯如此受重视吧。

  高贵 众大腕闭口闷头练

  昨天,“海上王冠”的泳池首次开放,国内外一干大腕悉数试水,然而,似乎是达成了协议一般,对于采访集体选择了沉默。

  除了菲尔普斯外,孙杨、张琳、刘子歌,中国队的大腕昨天上午也跳进了泳池。韩国队随后也来到“海上王冠”,于是孙杨和朴泰桓同池训练的壮观场景便出现了。两天之后,这两位亚洲天王将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争夺本届世锦赛游泳首金。

  走出泳池,孙杨就被记者“逮”到,然而,孙杨显然极不情愿说话。“泳池很不错,感 觉 还 可以”,撂下两句话便匆匆而去。队友吴鹏解开了玄机:“不好意思,队里规定了不能说。”

  每逢大赛,中国队的封口令几乎是惯例,但国外泳坛大腕也很不给面子。唯有朴泰桓,简单回答了一些首金的问题:“第一天竞争肯定很激烈,但我有信心。我不关注任何对手,我会带给大家惊喜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