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尚武:希望拥有自己的健身会馆 有事业便有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2:27  北国网-时代商报

  昨天北京下了一天的雨,闷热的北京凉爽了很多。

  这几天一直被媒体包围,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的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张尚武也可以让自己安静一下,好好想想自己以后的归属。

  从“卖艺冠军”张尚武事情曝光后,在得到了捐款,有许多公司与个人表示可以提供帮助,河北省体育局也出面希望他回来之后,张尚武昨天终于表态了,他说:“我想成立一家健身俱乐部,有机会继续上学充电。”

  行踪:张尚武与媒体追踪战

  张尚武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张尚武的住处也由地下室改成了宾馆。某媒体出钱为张尚武在北京东三环附近的连锁快捷酒店租了一个房间,留了6天的房租。

  在这个宾馆的房间里,张尚武接待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媒体采访。19日16时,本报记者赶到酒店的时候,看见了数名同行正在楼下等张尚武,酒店一名工作人员打趣地说:“我这几天把我一辈子要见的记者都见到了,天南地北的记者都来了,真好玩。”

  而此时张尚武一直没有回酒店。

  据一位同行说:“我下午3点就到了,我来的时候,别的媒体也来到张尚武暂住的酒店,希望采访他,但张尚武表示刚接受完一家电视台的专访,想休息一下,等晚上7点才能再次接受采访。”

  18时,有记者去敲张尚武的房间,但是没有人。有记者再次致电张尚武,他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正在前往国贸的途中,“我早就约好了邢傲伟,今晚7点钟在中国大饭店见面”。

  对于张尚武是怎么从酒店出去的,没有一个媒体同行知道。有的同行甚至开玩笑地说:“我们就在大堂等着,他是怎么飞出去的?”

  随后,又有记者拨打了邢傲伟的电话,他称自己并没和张尚武相约,又有记者立即打车来到中国大饭店,但没有找到张尚武。拨打他及其父亲的电话,均已关机,对于记者发出的短信,他也始终没有回应。

  张尚武到底去哪里了呢?

  见面:张尚武终于回来了!

  找不到了张尚武,媒体同行们都着急了。有的媒体同行说:“今天不写这个稿子,我没有办法跟领导交待。”

  为了拿到新闻,媒体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23时,正当众多记者在酒店等候张尚武时,有两男一女来宾馆找张尚武,其中一人自称以前在国家体操队工作,和张尚武是朋友,如今在拍一部与体操有关的电影;而另外一人则是某游戏官方网站的站长。三人此行的目的,“希望能劝说他放弃公开募集、停止频繁与媒体接触,正经考虑一些工作邀请。但这只是希望。一切都得看他自己”。

  20日凌晨1时40分,张尚武才回到宾馆,随即和三人在房间内密谈至凌晨3时,三人才离去。或许是朋友的规劝和指点起了作用,张尚武昨天删除了自己公布在网上的捐款账号,并表示自己将很快注销账号。

  爱心:收到7600元捐款

  张尚武事件被曝光后,最开始公众和媒体都非常倾向张尚武,但是张尚武开通捐款账户后,有人开始质疑他的目的。其实,开通账户并不是张尚武一个人去的。

  7月17日下午,张尚武在网友“-浪风”的陪同下,到工行北京龙潭支行内办理了银行卡。“-浪风”在微博中称,此卡用于张尚武接受社会捐赠,并在微博中公布了银行卡号。此举遭到网友质疑。

  截至7月20日,张尚武说:“我的卡上有7600多元,其中5000元是某网站以网友名义给我的,另外还有2600多元,是两位好心人分别给我打上来的。”

  对于这7600元钱的用途,张尚武表示自己暂时不会用这笔钱。至于接下来的生活费用,张尚武表示冠军基金会可能会给他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标准:张尚武的三个愿望

  自从张尚武被媒体关注后,他就对河北省体育局说了抱怨的话。

  而河北省体育局有意为张尚武安排工作,待他回家后,体育局将与人事部门一道与他进行协商,为他安置一份合适的工作,但安置工作也是双向选择,张尚武能否尽快走上工作岗位,还得看他自己如何选择。

  但是张尚武并不领这个情,他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一是希望能有点钱,二是希望筹钱照顾好爷爷的生活,三是希望社会能关注像自己一样已退役的运动员。我现在不是为我一个人,而是为很多跟我有一样遭遇的退役运动员。”

  不仅河北省体育局,包括黄光标在内的很多好心人都要给张尚武提供工作机会,但是张尚武一直不表态。

  对于这样的举动,也引起了一些的质疑。

  张尚武到底想要什么呢?

  目标:有自己的健身会馆

  20日,在经过跟3个朋友的交谈后,张尚武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他说:“我想在北京开一家健身房,毕竟这个跟我的专业也算有点挂钩吧。然后边工作还要边学习一些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我的想法也得到了冠军基金的赞同,后者也可能会在这方面给予我帮助。”

  但冠军基金ACP (运动员职业计划)项目负责人张璐,表示基金会不大可能直接给予张尚武金钱上的帮助,而是给他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指导和培训。对此,张尚武表示:“就算基金会不会提供资金帮助,自己也可以到健身房去当教练或者顾问之类的,边工作边学习。”

  张尚武自己也明白,自己的健身会馆也是未来的事情。他说:“如果开不了,就找愿意跟我合作的,他提供资金,我提供技术,毕竟这些都是与体育相关。如果实在不行,让我先去做一个健身教练或者顾问。”

  对于自己最后结果,张尚武说:“过个五六天,我就有个去处了。”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张尚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