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稳定战胜成长的烦恼 陈若琳成女子跳台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1:4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大满贯)确实挺难的,不过没有做不到的”——陈若琳

  上海游泳世锦赛昨日进行了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19岁的陈若琳与15岁的队友胡亚丹同台竞技,前三跳都领先的胡亚丹在第四跳中出现了严重失误,将冠军拱手让给了陈若琳。至此,陈若琳在双人和单人项目上,均完成大满贯,世界女子跳台第一人地位确定。

  稳定战胜了成长的烦恼

  昨日的10米台决赛,主要看点在三个人,胡亚丹、陈若琳与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前两者竞争一个冠军,后者因为有伤目标放在夺牌。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得了两个第二,都排在胡亚丹后面,形势并不看好。 2008年奥运会之后,随着个子长高,胃口好的陈若琳明显发福,为此她只得长期节食减肥。如今虽然已瘦了很多,但陈若琳面对的对手毕竟是只有1米43、还没有发育的胡亚丹。前三跳,胡亚丹一直领先并渐渐拉开了领先优势。第四跳,年轻的胡亚丹出现了重大失误,只得了40多分,这轮过后,陈若琳领先胡亚丹已经达到30多分。最后一跳,陈若琳轻松一跳,并不完美,但足够夺冠。从水中走出后,陈若琳与教练紧紧拥抱长达半分钟。

  陈若琳赛后承认这两年来胡亚丹给她的压力确实很大,而胡亚丹在最后一跳前非常紧张,裁判还未示意开始,她就率先走到了跳台尽头。很多人以为她又会跳砸了,但胡亚丹顶住了压力,最后一跳非常完美,超过了埃斯皮诺萨夺得了一块银牌。

  三大赛单双人金牌一个也不少

  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比赛,被称之为世界三大赛,在同一项目皆获三大赛冠军者,被冠以“大满贯”殊荣。中国跳水队纵横多年,在八个奥运项目中,曾经诞生过多个大满贯得主,但女子单人十米台,却从未有人一统江湖。双人项目陈若琳早已是大满贯得主,多年来无论陈若琳与谁搭档,双人十米台都战无不胜。但单人项目,陈若琳有2008年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的单人金牌,却屡次与世锦赛冠军失之交臂,2007年在墨尔本,2009年在罗马都获得亚军。今年在家门口,陈若琳终于夺得了金牌,实现了单双人大满贯伟业。

  晨报上海7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