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破纪录并非不可能 你们会看见更快的飞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1:3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的“重头戏”游泳比赛正式启动,各国泳将陆续抵达上海滩,进行最后的备战。本届世游赛,菲尔普斯将参加4个个人项目: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同时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也会尽量参加。

  菲尔普斯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你们将会看见比以前游的更快的飞鱼,甚至比罗马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的飞鱼还要快! ”菲尔普斯信誓旦旦地向他和美国队的“粉丝”们承诺。

  “我实在找不到什么不能在世锦赛上打破纪录的理由,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我没有参加什么大型的比赛,但是我和我的队友们是不断提高的。因为我们都在训练中注意到了每一个细节,这个是必须做的,你经常会看我用大部分时间来纠正一点点动作和微小的东西,这也许就是提高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的关键,我相信我和我的队友会比去年有更大的提高。 ”

  近期,菲尔普斯刚刚结束了长达八个月的强化拉练。在此之前,由于惧怕训练的原因,他有一年半的训练不算系统,所以他自己也并不清楚自己能否创造新的纪录。“我很希望能够打破世界纪录,为此我将会尽全力游出最好的成绩,现在也是时候出成绩了。我正逐渐找了以前在泳池中舍我其谁的感觉,也很期待能够在水中畅游。 ”

  在菲尔普斯巅峰统治的时期,他的比赛总是会有一种强大的气场。然而,由于在一段时间内无法专注于训练,他在近期的比赛中不再不可一世,甚至曾在200米蝶泳这个九年不败的项目中失利于中国选手吴鹏。

  谈及这个绝对的优势项目,菲尔普斯说:“我总是有一些事情想去做,想去保持。其中的一件就是在我人生今后的比赛里,再也不失去200米蝶泳的冠军头衔,今年的走势真的是我之前所没有预料到的。”随后他又补充道:“不过,这说明了我也是普通的人,输掉比赛我也觉得失落和不快。我将要把曾经失去的全部夺回,只要我在泳池中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你们都知道,我不是一个喜欢输的人。 ”

  已经成为金牌和破纪录“代名词”的菲尔普斯将在五天内对五块金牌发起冲击。只要菲尔普斯在,他就是泳池里最大的明珠,此次上海世锦赛也许是飞鱼东山再起的开始,也将是伦敦奥运会的试金石。主任记者 张松电自上海

  7月21日,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训练中。当日,众名将集聚上海,备战将于7月24日开始的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