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住压力逆转夺冠 陈若琳成就女子10米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3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1日下午6时许,上海游泳世锦赛“月亮湾”跳水池。全场观众屏住呼吸,静静等待一个新纪录的产生。

  站在跳台上的陈若琳表情专注,似乎并没有受到队友胡亚丹第四轮比赛出现失误的影响。因为这次失误,胡亚丹从第一的位置跌至第三,而原本落后9.10分的陈若琳借机“鲤鱼翻身”,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只要陈若琳最后一跳发挥正常,那么她将成就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满贯,并一雪前两届世锦赛屈居亚军的“耻辱”。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19岁小将的身上,随着她的轻盈一跃,场内爆发出热烈的欢呼。76.80!

  获得冠军后,陈若琳紧紧抱住自己的教练任少芬。拥抱之间,没人看得出这个女孩脸上的表情是喜是悲,是哭是笑。

  5年期盼,一朝梦圆。站在领奖台上的陈若琳如释重负地笑了。然而在金牌的辉煌背后,又有谁知道这朵小花经历了多少艰辛、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最后一跳我确实很紧张,站在上面不知道想什么,就是紧张,”陈若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比赛之前我就说过,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而是伦敦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对我而言是一种鼓励,让我能够更好地面对今后的训练和比赛。”说到未来的目标,陈若琳的语气中充满了坚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