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鸥点中俄花游差距在哪里 称中国队还有上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25  新闻晨报

  在昨晚进行的上海世游赛花游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中国队演绎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以96.360分获得银牌,这是中国花游队在本届世游赛上获得的第四枚银牌。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98.470的高分,夺得冠军,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中国队选择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电影背景音乐的伴奏,并将电影情节融入其中。队长刘鸥扮演红皇后、孙文雁扮演白皇后、黄雪辰扮演爱丽丝。入水后,中国队随着音乐开始翩翩起舞,不久后做出了一个漂亮的托举,动作干净利落,入水干净。接下来,十位队员整齐划一,队形变化频率更快,移动位置更精确,出水水位也更加出色。艺术表现力上,队员们将红白皇后演绎得淋漓尽致,随着音乐缓缓放慢,中国队结束了这套动作。最终,中国队的成绩为96.360分。

  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演绎爱丽丝的上海姑娘黄雪辰透露她和白皇后、红皇后的表现方式完全不同。“我要表现得像做梦一样,掉进一个洞里,发现很多好玩的东西,白皇后、红皇后,有很多惊喜,到最后发现只是一个梦。孙文雁的白皇后动作需要温柔优雅一些,给人美的感受,刘鸥的红皇后则要体现出暴躁、凶狠的特点。”

  黄雪辰表示她演绎的角色很符合自己的个性。在接受采访时,黄雪辰和中国队主教练井村雅代都表示中国队昨晚的发挥要好于两天前的预赛。“以她们现在的实力来说,今晚的表现令我非常满意了。”

  队长刘鸥认为中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差距主要体现在编排的密度上,包括速度和托举方面,“我们会仔细研究俄罗斯队的特点,然后总结,编排的时候力求更新颖一点。中国队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的。”

  花游比赛比到现在,中国队收获最大的要属黄雪辰,她已经夺得了四枚奖牌,这位上海姑娘笑着说:“比到现在心都定下来了,不像刚开始,还是有点心慌,心态稳了更容易发挥自己的水平。”

  记者对井村的提问焦点集中在本届世游赛表现出色的黄雪辰/刘鸥组合与蒋文文/蒋婷婷组合的内部竞争上。对此井村承认两对组合各具特色,“蒋文文/蒋婷婷的优美和表现力好,而黄雪辰、刘鸥组合的存在感、力量更强。明天蒋文文/蒋婷婷还要比双人自选。这两对组合都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

  不过由于集体自由组合项目不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所以参加完世游赛后,这个项目的训练暂时将告一段落。中国队教练张晓欢表示:“队员有点恋恋不舍,从我来说,从选队员到设定角色,都根据个人特点,大家都很喜欢这个项目,这个项目也为我们赢得了很多荣誉。”

  晨报记者 孙俊毅晨报记者 孙俊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