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跳水公主:对自己表现很满意 爱跳水更爱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9:4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两年前在罗马,她“抢”走了陈若琳的金牌。昨天在上海,陈若琳从她手中夺回了冠军。但25岁的保拉·埃斯皮诺萨依旧笑靥如花:“我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因为我还站在领奖台上。”

  很多墨西哥人来到 “月亮湾”跳水池,为埃斯皮诺萨加油助威,就连很多中国观众都在为这个墨西哥“跳水公主”喝彩。新闻发布会上,埃斯皮诺萨成了中外记者们关注的焦点。

  埃斯皮诺萨在北京奥运会时就已经出名。在由墨西哥民众投票的代表团旗手选拔中,清新脱俗的埃斯皮诺萨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那一年,她刚满22岁。之后她不负众望,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上为墨西哥代表团获得了一枚铜牌。一年后,她又在罗马夺得墨西哥历史上的第一枚世游赛金牌。

  一时间,埃斯皮诺萨成为了墨西哥的“民族英雄”,当时墨西哥总统甚至打来越洋电话,打断了进行中的新闻发布会。总统说:“墨西哥正张开怀抱等着你凯旋。”在墨西哥的名人榜上,埃斯皮诺萨排在第20位,是墨西哥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

  埃斯皮诺萨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姑娘。在她眼里,跳水是事业,更是爱好。虽然她的教练马进希望她能更刻苦训练,但率真的埃斯皮诺萨说:“我是个运动员,同时也是个女人。”她认为,她可以把训练和商业活动结合得很好。虽然中国队员 “难以战胜”,但是只要继续努力训练,“一切皆有可能,更何况我有过一次胜利的经历。”

  名声在外的埃斯皮诺萨依旧是个简单谦虚的姑娘。昨天的发布会上,她特别感谢了自己的恩师。她说,如果不是认识了中国教练马进,她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我们像一家人一样,有很深的感情。希望他能在墨西哥待上很长的时间,一直做我的教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