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队长跟文婷姐妹“暗战” 湛江妹刘鸥向伦敦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9:42  信息时报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花泳队美丽绽放,已经收获了四银一铜,新队长刘鸥成为了媒体眼中新的宠儿。仅仅搭档了一个月的刘鸥/黄雪辰在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摘得银牌,超越文婷姐妹在罗马创造的铜牌纪录。从湛江走出来的刘鸥,如今与搭档黄雪辰已经瞄准了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

  花游队最忙人

  曾经,蒋文文/蒋婷婷无疑是中国花游的宠儿,但随着另一对双人组合刘鸥/黄雪辰的脱颖而出,昔日的主角被慢慢抢了风头。在世锦赛中,刘鸥参加双人技术、集体技术、自由组合和集体自由四个项目,在7天里,她要参加大小8场赛事。作为队长,她还要“包办”各种采访活动,她在各种场合中总是表现得口齿伶俐,落落大方,不少同行们赞叹其称,“就算不是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中口才最好的,也绝对列进前三了”。

  出色的口才让外界刚认识到这位“新队长”,对此刘鸥似乎有点委屈,“其实去年3月张晓欢退役当教练的时候已经是队长了,怎么现在才开始说呀?”发布会后,刘鸥也“抛弃”了台上的风度,言语中略带小女孩的撒娇之意。

  和文婷姐妹“暗战”

  在近日的比赛中,刘鸥与黄雪辰力量与艺术结合的《功夫》让人惊叹,也让文婷双胞胎姐妹的伦敦奥运梦受到莫大的冲击。刘鸥与中国花游队一齐演出的《滚动》惊艳全场,力压劲旅西班牙摘银,让世界看到中国女孩的日益迈向国际化的高超技艺。刘/黄组合能否取代文婷姐妹出战伦敦奥运会双人赛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

  在今年的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上,仅配合了两周的刘/黄组合击败了文婷姐妹,“领导考虑到文婷组合之前中断过一段训练,井村教练认为我和雪辰的腿很像,而且更有力量,更符合国际流行趋势。没想到才配了两周就赢了她们,井村教练更坚定了我们一定行的信念”,刘鸥称,在全国赛结束后,井村亲自为其改造了一套动作,“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我们行不行,结果还真行”。

  在本届世锦赛中,刘鸥、黄雪辰参加多项比赛,均表现出超人的毅力与高超的水平,这一切,负责文婷的教练郑嘉看在眼里,但她大胆放言文/婷比刘/黄的水平要高出许多许多,只要正常训练,奥运资格一定是文/婷的。一场暗战在所难免,“我和雪辰技术更稳定,身体更好,我们都是外向型性格的女孩。”话语中,刘鸥似乎给自己的奥运前景“拉票”,但她强调努力训练才是一切目标实现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