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泳军训练严格执行封口令 吴鹏热身很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8:54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花游游泳比赛只会在晚上进行,所以各国游泳队都趁此机会在白天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中国队也来到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始了简短的适应场地训练。不过由于这次是主场作战而且临近伦敦奥运,队里下达了“封口令”,队员们没有过多地谈论即将于周日开始的比赛。

  早上7点30分,由上海队外教戴维指导的一组队员最先来到体育馆,戴维这一组的队员都是来自上海的队员,有蛙泳名将季丽萍、自由泳选手蒋海琦、戴骏等人。此后,朱志根教练带领孙杨、汪顺、李昀琦等人也来到赛场开始进行热身训练。此后,刘子歌、朱倩蔚、吕志武与唐奕等队员也先后来到“海上王冠”。

  此时泳池里已经聚集了七八个国家的运动员,一根泳道里得挤上三个人。此次征战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具备主场优势的同时,压力也尾随而来,根据队内的规定,赛前中国游泳队所有运动员不准擅自接受采访,所以队员和教练婉拒了众多媒体的提问,只是专心进行训练。

  由于泳池里过于拥挤,中国队员在各自分管教练的带领下分散进行了训练,但主要以匀速游为主,强度并不大。教练偶尔会叫住年轻教练纠正技术动作的细节,但对于几位大牌倒是非常放心,让他们自己掌握训练节奏。

  中国队的训练即将结束时,韩国游泳队来到了体育馆,朴泰桓与孙杨的同池训练再度引发了在场媒体的追问,但孙杨一概用“没有”来回避问题。最后谈到今天自己的训练,孙杨还是表示适应性训练感觉还算不错,“这个泳池非常不错,今天游下来感觉还可以。”

  下午1点多,吴鹏在外教伯顿的陪伴下独自开始了热身训练,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吴鹏都是泳池里唯一在训练的运动员。显然吴鹏对于训练的流程已经烂熟于胸,当他在泳池中埋头训练时,伯顿一直在与各国的老朋友们寒暄聊天,还时不时地让吴鹏在泳池中摆好姿势用手机拍照。在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里,吴鹏并没有进行冲刺或入水训练,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游,看上去状态非常放松。(本报记者 丁易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