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足为“蛙王”添动力 北岛康介对金牌势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6:29  南方都市报

  美国“菲鱼”前脚刚来,日本“蛙王”后脚就到。昨天下午,日本泳坛最大明星北岛康介也抵达上海,开始了自己的世锦赛备战之旅。不过,与菲尔普斯相比,北岛康介的旅途并不舒坦,这位日本国宝级人物竟然是与队友一起挤在拥挤狭小的飞机后舱,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才挨到上海。同时,昨天追随“蛙王”而来的还有大批的日本记者。

  作为日本队中的头号明星,此次征战世游赛,北岛康介对金牌是志在必得。前不久,日本泳协宣布获得上海世游赛冠军的日本选手可以直通明年伦敦奥运会。因此,北岛康介最近在日美两地轮流训练,目标直指上海世游赛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我希望早早锁定伦敦奥运会席位,这有利于制定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计划。”

  2009年,小别泳坛的北岛康介缺席了罗马世锦赛,这次重返世游赛让北岛跃跃欲试,“我小别世游赛有段时间了,这次我要证明我仍是世界蛙王。”而让他有如此雄心的动力却源于他心目中的一群“女英雄”:日本女足“日本女足获得女足世界杯冠军让整个日本为之欢欣鼓舞,我也深受感动,这也极大地激发了我为获得世游赛冠军的动力”。

  南都特约记者 李潇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