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跳水皇后:上领奖台很知足 比赛后想做回普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1:53  金羊网-新快报
保拉收获银牌保拉收获银牌

  新快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女子10米跳台卫冕冠军、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赛后一点不失落,她说能站在领奖台上,就已经很满意了。当被问到愿不愿意为了金牌而增加训练时间,或者学冠军陈若琳一样减轻体重时,保拉回答:“结束了比赛我就想做回普通人,你们可能不会理解,不过这就是我们墨西哥人的特点。”

  保拉是墨西哥国宝级明星,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她是墨西哥代表团旗手,随后拿到墨西哥历史上首枚女子跳台奥运奖牌,2009年拿到女台冠军,也是墨西哥在游泳世锦赛的第一金,墨西哥总统甚至第一时间祝贺。

  保拉昨天赛后表示,自己能有今天,非常感谢中国籍教练马进。不过在马进看来,保拉的成就却更多是依靠自己的天赋,她的训练时间太少了,每天大约只有一小时。保拉的商业活动本来就多,加上墨西哥人喜欢享受生活的习惯,两三个动作就要休息一会,练习的时候又喜欢聊天。马进说:“我现在最发愁的是怎么说服她多练,这是为她好,可她一方面活动多,一方面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不想那么辛苦。”练习时间少,可墨西哥选手却能冲击高难度新动作,世锦赛上第一个难度在4.0以上的动作也是墨西哥选手做的。对此,马进解释说:“墨西哥选手是凭借天生的能力去冲击高难度,他们可以不讲究技术,但善于学习,勇于冲击高难度。像保拉,如果一星期不练习,她回来后也照样可以跳10米台动作,还能拿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保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