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18赛段小施莱克夺冠 康塔德卫冕梦几近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23:56  新浪体育
环法第18赛段小施莱克夺冠康塔德卫冕梦几近破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23点50分,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第18赛段从皮内罗洛到加利比耶的比赛全部结束,卢森堡猎豹崔克车队的卢森堡车手安迪-施莱克以6小时7分56秒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环法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赛段冠军,同时他以79小时34分21秒的成绩,冲到了总排名榜第二的位置!黄衫持有者、欧洲汽车队的沃克勒在今天比赛里以6小时10分17秒获得第6名,总排名榜上他79小时34分06秒继续排在第一,但领先小施仅有15秒的优势!

  猎豹车队的另一选手弗兰克-施莱克今天比赛以6小时10分3秒获得第二名,总排名榜上他以79小时35分14秒列在第三名,BMC竞速车队的埃文斯以79小时35分18秒列第4,盛宝银行车队的康塔德今天最后时刻没能咬住,他以6小时11分46秒获得第15名,总排名榜上以79小时38分50秒排第7,落后沃克勒已经多达4分44秒的时间,在还剩三站的情况下,应该说康视频-环法小施莱克18赛段称王 康塔德难圆卫冕梦媒体来源:广东体育塔德三连冠的希望已经不大。

  今天比赛是本届环法难度最大的赛段,全程偏长不说,还有3个HC级爬坡点!第一个设置在107公里处,海拔2744米,上坡路段23.7公里,坡度6.5%,第二个设置在145.5公里,海拔2360米,上坡路段14.1公里,坡度7.3%,第三个设置在200.5公里,也就是终点处,海拔2645米,上坡路段22.8公里,坡度4.9%。当地时间中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17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上来就有20名左右的车手试图成立领先小分队,但在15公里左右就被大部队吞没。

  一直骑到45公里左右,16人左右的小分队已经成型,他们先要冲击46.5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结果是科菲迪斯车队的杜克拿到第一,此时他们领先大部队45秒左右。这批选手速飞快,来到75公里左右时,时间优势扩大到7分25秒,88公里时,更是扩大到8分05秒。此时争夺的重点已经是第一个HC级爬坡点,小分队迅速被扯成三块,六名车手在前,7名车手在4分55秒之后,还有三人已经掉队。

  这个点位上的胜利者让人惊讶,他是阿斯塔纳车队的马克西姆-伊格林斯基,他和兄弟瓦连京曾参加过去年广州亚运会公路个人赛,结果瓦连京没有完赛,而马克西姆在亚洲也只获得第六。在向第二个HC级冲击时,小分队开始发生质的变化,人数不断减少,而大部队里有高手提前发力冲到前列,他就是安迪-施莱克,很快他就成为小分队成员之一,而把大部队甩在2分55秒之后!

  今天前半段最耀眼的人物还是伊格林斯基,在短暂蓄力之后,哈萨克斯坦人再次发起冲击,成为小分队里的领骑者。现在的场景很清晰:最前方伊格林斯基在猛骑,唯一能跟上他节奏的,就是先发制人的小施莱克!很快伊格林斯基以第一身份拿到第二个HC级爬坡点第一,而小施莱克仅仅落后1分50秒排第六高位!而沃克勒、埃文斯、大施和康塔德所在的黄衫军团并没有明显启动的迹象。

  接下去的比赛就是众人狂撵伊格林斯基一人,曾经十来人的小分队已经缩小为六人,走到160公里时局势如下:伊格林斯基独自在最前方,1分30秒后是以小施为首的5人小团体,4分02秒后是人潮汹涌的大部队,而在大部队尾巴处的,是一些更善于在平地冲刺里展身手的选手,比如卡文迪什和吉尔伯特。久未发力的康塔德偏偏在此时出了点状况,他停下车,换了部车继续上路。

  离开终点30公里,最高潮篇章出现:小施莱克超越了伊格林斯基!如果此时比赛结束,小施将成为黄衫拥有者!离开终点25公里,他领先大部队3分08秒左右!尽管在康塔德带领下,大部队里几位高手开始发力冲击,小分队数人不断被超越,但和小施的这段时间差却很难突破,而且伊格林斯基一直跟在小施身后,预谋最后时刻的惊天一击。

  最后的2000米,还是小施在前,伊格林斯基在后的局面,沃克勒、大施和巴索等六人在3分02秒之后,他们身后一点则是康塔德领衔的四位车手。进入最后1公里争夺,康塔德有些力不从心,他跌出主画面之外!伊格林斯基最后时刻也泄了气,他被后面车手连续追上,但无人能阻挡小施莱克胜利冲线!大施莱克赶在弟弟胜利冲刺之前,也顺利的以第二位杀到了终点!今天是卢森堡车手的辉煌胜利!

  冲刺绿衫和爬坡斑点衫没有发生变化,还是卡文迪什和范内德森分别享有。新人白衫易主,科菲迪斯车队的爱沙尼亚车手特拉迈尔今天获得第8名,并以总排名第11的成绩拿到了新人白衫。佳明车队以238小时16分08秒排在车队首位,今天的敢斗奖,很少见的给了最终的赛段冠军小施莱克。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康塔德 小施莱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